刷到廣西這位姐妹的陽台,我整個人都羨慕到跺腳!

這不就是咱們養花人做夢都想擁有的陽台樣板間嗎?

三十多盆太陽花擠得滿滿當當,五顏六色全開的時候,站在陽台往底下看都亮眼,換誰不得傲嬌兩句「這是朕打下的江山」啊,換我我得天天拍八條朋友圈顯擺。

我自己養了五六年花,之前總貪多,陽台塞了二十多盆不同的品種,月季、多肉、繡球啥都有,結果要麼是蟲害爆盆要麼是爛根死苗,一年到頭沒見着幾朵像樣的花。

後來聽相熟的老花友說,咱們普通人家陽台空間有限,就盯准一兩種好養的花往精了養,最容易出效果。

我去年就專門清了半片陽台養太陽花,才十二盆,開得最盛的時候連葉子都看不見,樓下鄰居路過都要仰頭問我要枝條扦插。

說真的,太陽花真的是養花殺手的福音,比綠蘿還皮實,「養不死」的外號真不是吹的。

我之前夏天出長差二十天,家裡沒人澆水,回來其他花都死得差不多了,就太陽花蔫了吧唧耷拉着,澆透水曬了一下午,立馬支棱起來了。

平時養也不用費啥心思,就給它放太陽最足的地方,別沒事天天澆水,等盆土幹得發白了再澆透就行,開完一茬把殘花剪一剪,撒兩把複合肥,不到一個月又能爆一盆花,新手隨便養都能活。

其實咱們普通人在陽台養花,不追求啥名貴品種,能把小日子過得熱熱鬧鬧的就挺好。

就這麼個幾平米的小陽台,養滿自己喜歡的花,下班回家往陽台一站,吹着風看着花,啥煩心事都沒了。

有沒有同款愛養太陽花的花友,也來晒晒你們的「小江山」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