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小農,又到了跟大家普及新知識的時候了,今天跟大家說的是關於「陽了」吃啥的問題。「陽了」要多吃,4類食物不能少,1種情況要注意,專家都說好得快。
隨着第一波衝擊的開始,各地紛紛來到了感染高峰,很多地區目前都出現了日均數以萬計的感染增長,比如東莞地區正以每天25萬-30萬人次的增長;青島每日感染人數均在49-53萬人次,這些數據都表明感染人數越來越多了。
面對如此境況,很多被感染的人群都出現了食欲不振的現象,為此該吃啥?吃的標準又是什麼就成了人們比較關注的問題了。為此,小編特意總結眾多專家的建議,讓大家能夠清晰的知道,「陽了」該吃啥,如何吃好得快?來一起看看吧。

4類食物不能少
對於「陽了」的人群來說,很大的癥狀就是嗓子痛,吃東西猶如吞刀片,所以很少吃飯。但是殊不知因為食欲不振,很少吃東西,導致身體免疫力沒有能量跟毒株作鬥爭,就會出現康復慢的現象,這也是為何有的人5天就沒事了,有的人卻要10天才好的原因。所以說,「陽了」吃不下,也要多吃。
1、喝牛奶
「陽了」之後,身體免疫力低,需要蛋白質來修復機體免疫力。此時雞蛋和牛奶就成為了人們的首選,但由於喉嚨痛的原因,喝牛奶就成了最佳選擇。尤其是酸奶,含有一定量的糖分,抗餓,每天500-1000毫升均屬於正常標準。而且,牛奶比喝粥的效果要好很多,白粥主要是碳水,牛奶主要是蛋白質。
2、喝含糖飲料
看到含糖飲料,大家可能覺得不健康,確實喝多了不健康。但是鑒於目前情況,吃飯難以下咽,機體缺乏能量,亟需補充碳水化合物,來充當能量抵抗毒株。所以含糖飲料也是可以的。比如奶茶、能量飲料等。
因為如果身體缺乏碳水,就會消耗蛋白質來作為能量,大大的減弱了修復免疫力的能力,就好比撿了芝麻丟了西瓜。當然,碳水也可以從食物和水果中攝取,但是需要自身喉嚨可以下咽的狀態下才可以。

3、吃黃桃罐頭
我們都知道,維生素和礦物質對人體來說非常重要,尤其是「陽了」期間,更應該補充維生素。而此時的黃桃罐頭就沖了熱搜,雖然不能防治毒株,但可以對康復起到重要作用。不僅僅是因為它含有的營養成分,還是因為它光滑細嫩,很好吞咽,可以緩解咽喉腫痛,更能提供人體所需的能量。
對於胃口差,病症加重期的人來說,最合適不過了。當然,其他的水果類罐頭也是可以的,但需要注意的是要根據自身體質適量食用,避免引起胃部不適。
4、喝淡鹽水
「陽了」之後,機體非常缺水,此時要多及時補充水分,緩解嗓子乾咳,並且能夠加快代謝,排出毒素。尤其是那些發燒的人,很容易脫水,此時淡鹽水就成了最佳飲用水了,不僅有利於退燒,還能補充能量。

一種情況要注意
除此之外,其中一類食物要注意食用時間,那就是高蛋白類食物,避開高燒期間食用。蛋白質類食物雖然可以起到修復機體免疫力的作用,但是退燒後可以食用,高燒期間盡量不要吃或者少吃。這是為何?
因為不利於身體降溫。一般發燒就是要進行體內排熱,這個時候吃高蛋白的食物,就會造成胃裡發熱,增加身體熱量,導致體溫進一步升高。另外,發燒期間人體體溫會升高,從而降低胃蛋白酶的活性,這時候大量補充高蛋白就是適得其反,造成消化不良,出現胃部不適。

那麼什麼是「高蛋白」食物?「少吃」是怎麼個標準為少?
高蛋白食物有很多,比如紅肉豬肉,牛肉羊肉,雞蛋,白肉雞鴨等都富含高蛋白。對於正在發燒的人來說,羊肉絕對不能吃,豬肉油膩的基本不能吃,牛肉雞肉沾個葷腥的,少少吃。雞蛋牛奶能咽下去就吃一點,主要是吃清粥素麵多喝水。這也符合生病就是忌口葷腥,辛辣,不要吃撐的原則。
當然,這個標準還是需要根據自身狀況決定,食慾差和食慾好就是完全不同的概念。比如有的網友,第一天我發燒,吃的煮雞蛋全吐了,後來一碗白粥舒服了;第二天低燒,狀態好了,少來點肉、蛋都可以接受了。所以說,發燒期間少食用油膩,多吃清淡即可。
總之,平時吃蛋白類食物是為了增加抵抗力,發燒時不吃是為了儘快降溫,一旦溫度降下來,就可以立刻補充蛋白質了,此時食慾也會增強,胃動力也有保障。

最後,建議大家:如果你「陽了」,多吃富含有維生素c的蔬菜和水果;退燒後的恢復階段,在保證足量的攝入能量的同時,要多攝入優質蛋白的食物,尤其是渾身上下酸痛的人群一定要多吃蛋白質食物,促進機體受損的肌肉儘快恢復。
好了,以上就是今天跟大家說的關於「陽了」人群的飲食問題了,話說,你「陽了」之後的食慾如何?在此期間,你的飲食習慣如何?有沒有好得更快?可以留言、評論,跟大家說說你的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