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年即將翻篇,成為永恆歷史裏的一個微不足道的數字,2023年偉大的鐘聲即將敲響。
看到很多人在總結2022年的投資收益和2023年的機會展望,此前關於2023年新能源行業的風險和機會,leo已經提前給大家梳理過了。
但關於投資,今晚不想多談。
在這個魔幻的一年的最後一天,尤其是,國家,以及很多城市,很多人,還沒有完全從急速轉向的防疫政策帶來的混亂中恢復過來的當下,討論多一點的收益率,還是少一點的收益率,總是顯得有點小家子氣了。
投資不應該是生活的主旋律,活色生香的日子,才應該是生活的主角,而疫情防控政策的轉變無疑對於每個人的生活都會有極大的影響。
坦然接受急變
關於疫情防控,leo此前是極少談論的,不只是因為比較敏感,更是因為觀念的不同。
leo從來不是所謂的清零派,也非共存派,事實上,個人極其厭惡這兩個派別的說法,大家都是中國人,卻偏偏有人刻意把人群分為兩派對立起來,嚴重懷疑這是別有用心的。
沒有誰會喜歡封控,無非就是對於國家的方針政策的態度不同而已。
leo也很討厭封控,尤其是層層加碼,朋友圈也吐槽過幾次各種掃碼,但還是選擇相信國家,並非受益於封控,恰恰相反,leo家裡沒有一個人在體制內,就是相信國家而已。
作為普通老百姓,無論是關於病毒的專業知識,還是所能獲取的信息,以及一項方針政策要考慮的因素,國家都看得更多更遠,那就相信就好了。
本月,國內防疫政策急速轉向,雖然最開始也是會恐慌,家人和自己也都中招了,甚至癥狀也很嚴重,但依然選擇相信國家。
很多地方還在大面積的陽着,很多人還在遭受陽性癥狀的煎熬,甚至有不少老人家可能熬不過這一關,leo光是在朋友圈就看到了至少4個老人家因為新冠走了,其中包括老婆的外公。
但既然國家選擇了放開,國家也說了:每個人都應該是個人健康的第一責任人,那就接受吧。
2023:向死而生
防疫政策全面轉向已經過去一段時間了,但最近關於新冠的危害,關於長新冠,以及後面可能的反覆感染之類的說法,層出不窮,無論是各個群里,還是各種權威媒體,各種自媒體,各個專家等,說法太多太多,而且各不相同。
很多人在這種信息轟炸之下,變得恐慌不已,甚至很多人要求重新搞封控。
可是,leo想說:除非,突變出一種死亡率極高的品種,不然,我們不可能再回去了!
既然防疫政策已經徹底轉向了,既然不可能回去了,那就坦然接受吧。
人總是要往前看,往前走的,人類也就是一直往前看,往前走,才走到了今天這一步。
焦慮和恐慌都是沒用的,與其總是在焦慮和恐慌中度過,不如放下心中的恐慌,該幹嘛幹嘛:改見人見人,該做事做事,該娛樂娛樂。
退一萬步講,大不了就是個死!人生自古誰無死,活着的日子,更要活的開開心心,才不枉來到這世界上一遭。
現在還有很多人正在和新冠做着艱難的搏鬥,甚至處於非常危險的境地,有一些人也將因此永遠的離開我們。
但活着的人,總是要勇敢向前走的,堅強的活着,努力的活着,開心的活着,這才是最重要的。
無論如何,都要往前看,往前走,才是人生真正的意義所在。
2023,向死而生,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