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hello 老铁们 大家元旦好!
刚刚过去的一个月可能是最令人难受和不想回首的一个月 或多或少大家都被阳了 也可能阳康了 也有可能失去了一些亲人朋友
今天和大家聊一下蒙脱石散
目前国外xbb1.5毒株已经登顶,成为最流行的变异株。按照感染者症状显示,xbb1.5主攻人体心脑血管,容易引起拉肚子等症状。有些药房的蒙脱石散已经被抢购一空


谁能想到一个毛孩子一段话引发了一个上亿商品的热销和恐慌呢
现在的大家已经是惊弓之鸟,宁可信其有 不可信其无!
新冠病毒感染引起腹泻,可能是由于病毒本身对胃肠道的攻击,也可能是患者本身有其他基础疾病,导致或者加重腹泻,可能是肠道的菌群失调,甚至还可能与大家在治疗其它症状时的用药有一定关系(比如抗生素等)。
退一步讲,即便没感染XBB或者没感染新冠病毒,也是有可能出现腹泻的。有多种病毒会导致腹泻,比如秋季腹泻,就是轮状病毒感染。病毒感染性腹泻的大便次数一般≥3次/天,大多为黄色水样便。病程有自限性,一般不超过1周。一般来说要对症处理,及时补充丢失的水和电解质,防止或纠正腹泻导致的脱水。
如果出现腹泻了,在饮食上要以清淡易消化的食物为主。如果你腹泻拉的菊花都难受了,人整个都不好了,可以用上蒙脱石散等。蒙脱石、果胶和活性炭等有吸附肠道毒素和保护肠黏膜的作用,可以帮助降低腹泻频度。
在处理急性腹泻时,还要注意纠正脱水,可以口服补液盐(ORS)。顺便说一句,之前很多人问要不要囤些风头很大的电解质水,怎么说呢,如果你吃得少喝得少、发烧出了很多汗或者呕吐、腹泻,手头又没有补液盐,可以喝点电解质水。但毕竟不是专为疾病配制的,可以备上一两瓶,没必要囤。
说回蒙脱石散,吃了这个之后,有些人反映“止泻效果是真好,关了水龙头后好几天都没拉出来,真是涝的涝死、旱的旱死”。是的,使用蒙脱石散可能有大约7%的成人和大约1%的儿童出现便秘,这是治疗期间最常报告的不良反应。如果发生便秘,应暂停使用,如果原本就有便秘的话要慎用。
还有人问“拉肚子后可以不可以用点微生态制剂”。对于儿童的急性腹泻,使用微生态制剂可以获益。可能的作用有在肠道形成保护层;刺激肠道分泌抗体;选择性杀死肠道致病菌,保护促进有益菌的生长;调节肠黏膜电解质、水分平衡等等。对于成人来说,如果你吃了一些抗生素后出现腹泻症状,也可以服用微生态制剂,能减少腹泻的发生
如果你真的在感染新冠病毒后出现腹泻,一方面口服补液盐避免脱水和补充电解质,也可以适当服用蒙脱石或者肠黏膜保护剂和吸附剂来帮助降低腹泻频度(看到有的人说,“只要你补上液体和电解质,拉也没什么坏处”,咱就是说,你有没有考虑过菊花的感受?),但是至于抢药囤货,大可不必。益生菌和乳酸菌素片这样类的微生态制剂可以备一些,不只腹泻能用。我家里除了蒙脱石散,还常备着利活乳酸菌素片,帮着调节肠道菌群。
对于蒙脱石散股票,我觉得可能是一日游,大家还是不要追高了!
今天再聊一个沉重的话题:到底近一个月死了多少人?我预估300万人


去年死亡人数1050万 冬季每月死亡130万 这是比较乐观的数字,目前殡仪馆死亡人数是正常的3-5倍 所以我预估300万是比较保守的

农村的赤脚医生这次立了大功
农村小诊所这次没办法 上来就给老年人盐水+退烧药+激素地塞米松+头孢抗生素四件套
而大城市医院还在犹豫先拍个片子 再做个化验,时间就被耽误了,很多大白肺被感染了
病毒不等人啊 老年人是一个非常脆弱的整体,可能一阵风就可能送走
耐药性是我们要考虑的事情 但和生命赛跑的时候可能没那么重要
从小我们都没有关于生死观和爱情观的教育,下面我的一些观点不知道大家认不认同:
家里的老人如果活到了85岁90岁以上,有很多高血压等基础疾病很正常,如果因为新冠感染睡了一觉突然走了,我觉得应该算是喜丧
如果去了医院,住进ICU病房,全身插满了管子,每天忍受着无法言喻的疼痛,整晚整晚疼得睡不着,经常病危经常抢救,那我觉得可能对老人是一种折磨,对于家里人也是一种折磨!
我现在还年轻30多岁,我爸妈也年轻快60了,如果他们到了90岁遇上这样的大病,我宁可他们体面有尊严的离开,不愿意最后受罪!

人来到这个世界上,赤条条来,赤条条走,注定就是来受苦的。
如果有的选,谁都想当大官 当财主,谁也不想给别人打工做奴隶,但99%的人真的没得选!
能保证一定的体面已经是成年人最大的努力了!
有朋友私信我说家里奶奶住院了 问我能不能搞点辉瑞的p药?
我说无论如何都帮你问问,性命攸关的事情一定帮!现在情况怎么样?正好有粉丝是医生,连夜调了半盒辉瑞p药过去!货源太紧张了没办法啊!

现在免疫球蛋白也非常紧俏,但排队加价还是能买的到的,价格从600一瓶涨到1500了
现在外面的人流量缓慢提升,两个星期以后医院挤兑也会慢慢平息
确确实实对餐饮行业是个利好!
病毒不可控,未来我们要做好感染3-4次的准备!可能会有很多人离我们而去了!但无论如何,我都希望我的粉丝们,我的朋友们坚强面对!
想想南京大屠杀 想想上甘岭 想想三年自然灾害!
新的一年,真心祝福大家顺顺利利!健健康康!
您永远的朋友--黑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