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盘后证监会发布三个利好。大盘全天冲高回落,再收十字星,下周还能涨吗?
盘后消息面利好:
第一、证监会表示,下一步将更大力度培育壮大长期资本、耐心资本。坚定不移的全面深化改革,构建支持长线资金的zc体系,增强国内资本市场的吸引力和包容性。
还提到,要完善上市公司的监管制度,抓好并购重组,加大分红和回购的激励约束等。重点提到,对于财务造假的惩防。这则消息对于股市来说,中长期肯定是利好。
松宇一直在说,只有营造一个好的投资环境,才能更好的吸引增量资金,投资者投的也放心。个人认为,目前的量化问题,一定是困扰长线资本、耐心资本的绊脚石。

第二、证监会表示,仍将稳步推进资本市场高水平制度型开放。主要通过以下几个措施:一方面强调要促经济发展。另一方面,强调推动在岸与离岸市场协同发展。
最后一方面,则表示持续深化市场,产品和机构的全方位开放。这则消息对股市来说也是中长期利好,松宇觉得只要我们经济好了,汇率市场才有更多话语权,外资也会不请自来。
第三、证监会将继续严把发行上市入口关,不会出现大规模扩容的情况。这则消息对股市来说是实打实利好,众所周知以前我们股市才多少只个股,现在呢是不是要翻倍了。
池子就这么大,而个股越来越多,资金当然不会雨露均沾。所以,出现了很多流动性差的个股,同时我们再也很难看到2015年那轮牛市的全面上涨行情,更多的是结构性轮动行情。关键,很多个股上市的动机也不纯。
回到盘面,今天冲高回落,如期出现震荡回调。严格来讲,只能算是强势震荡而已,不算真正回调。而今天再收一根十字星,至少说明变盘信号越来越强,也是上涨乏力的一种表现。内资方面,今天又跑了500亿。
松宇认为,在大盘当前的位置,又收出两根十字星,下周必定迎来变盘。而种种迹象表明,周末若没有实质性利好出来,下周向下变盘概率更大些,散户能做的就是要控制好仓位。以上是个人观点,不作为投资依据,大家帮忙点点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