捡顾客一份餐,我吃了


​​

2026年3月8 周日 晴

今天又是忙碌一天,退了3份餐。


1份,餐快做好了,取消了,理由:计划有变,不想要了。我正忙,没时间吃,丢了,白白浪费我一份食材。

​​

1份,骑手把餐取走了,顾客申请退款,理由:显示12:00送达,结果到12:20才可以送达。

​​

我同意了退款,我的餐也不知道去哪云游。


1份,顾客退款理由:没有骑手接单

​​

这份餐,我吃了。


这个顾客是个讲究人,知道我想吃米线,人又懒,不想给自己做,他帮我下单,不要餐,让我替他吃。


前几天,还有一个顾客申请退款,理由是:骑手无法配送,找不到地方

​​

我轻轻地抬起我这肉乎乎的小手,点一下“同意”,顾客分毫不丢,我的餐不知道填了谁的肚子。


下午,那个因送餐晚申请退的顾客又下一单。


因为两单的备注一样,我好奇看下手机尾号,发现是同一个人。

我当时犹豫着做不做这份餐。


今天骑手都在忙着给女神们送爱心,接我们的单都不快。


我担心做餐后,一时半会没骑手接单。


我才刚吃完一份米线。


这要是一时半刻没骑手接单,顾客再申请退,我找谁说理去。


我犹豫了半秒,还是决定做餐。


不能听蝲蝲蛄叫,不种庄稼。这个顾客下过3次单。


即使顾客等不及要退,我也要做。大不了,他再退,我给他送小黑屋。


我想问一问,这些喜欢退餐的人都是咋想的?


唉,算了,不和他们一般见识。


我大小是个老板娘,哪能只有这一点格局,我就是生气,我也保证不问候他们,除非我没控制住我的嘴。


反正我遇见的可爱的顾客多,我的心情比他们好。


我还吃到一份米线,咋说我也是赚的。


今天是女神节,愿所有的女神都似我,遇事多往好处想。


感觉活不下去的时候,多给自己画个饼,画那种薄皮大陷的饼,毕竟画饼又不要钱。


生活可以很苦很累,不妨碍我们多想美事。


女神节是我们女人的幸运节日,要开心快乐地过好这一天。


今晚我要去找个乐子,先写到这里,女神们,快乐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