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海战术好还是单旗舰好?

之前华为的余总说过,未来手机商家只会存活二到三家,可能他又要说对了,不过由于华为手机受到一个世界头号强国的打压,所以还在恢复期,但是其它手机厂家,明显日子不好过了。

华为手机的推出,让出了巨大的高端手机市场,但是OV米并没有承接住,为何呢?机海战术与单旗舰的竞争,可能还是不太一样吧。苹果的单旗舰产品,竞争力非常强。

机海战术现在成了国产手机的标配了,来看看他们的又骚操作。

小米手机:有小米品牌,主打高端,还有各个系列,有红米品牌主打性价比,一样有数字系列,各种系列,从定位来看,每个品牌,都可以从高端打到中低端。


VIVO手机也是一样的,X系列,S系列,T系列,Y系列,Iqoo系列,每个系列可以说是一个手机品牌了,机型丰富,让人眼花。


再看OPPO手机也是一样的战略,有Find系列,定位最高端,当然还有N系列与X系列,同时传统的数字旗舰手机Reno系列,还有中端的A系列,性价比的K系列,还有一个独立品牌的一加手机系列。


从上面可以看出来,这些手机商家都是机海战术的,机海战术有自己的优势和特点,就是市场占有,也许他们是不得不这样做的,但是这样的结果也有不利的地方,就是高端不好打。竞争苹果比较难,同时国内的竞争也缺少特点儿。

谁能活下来呢?目前小米发布了小米13之后,开始裁员了,这不是好消息呀,说明有钱的小米压力巨大,对于手机业务前途看淡。

华为的余总,当时的二三家手机商,可能是这样定的,华为,苹果,还有一家国产手机商,那么OV米可能要死掉两家,谁能活到最后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