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脫石散脫銷,國人何時能停止焦慮?

元旦第一天看到網上開始蒙脫石散脫銷了,簡單查了下這是個治療腹瀉的葯,這又是哪個焦慮被販賣了?從國外傳來的什麼經驗,專門過來治療咱們中國人的身體疾病還是心理疾病?


中國人一直都活在焦慮中,從最遠的搶食鹽,到疫情期間的搶超市米面油,再到最近的搶葯,這說明了什麼?是我們身體病了還是心理病了,總愛聽別人說,這個有用也不管三七二十一,通通買多多的買,也不管自己能不能用的上,我先扛回家再說,一股腦的囤貨!從來不考慮自己能用多少,多少夠用,喜歡自己買還喜歡教育別人也買,感覺不買不夠精明一般,一直活在恐慌之中,到底焦慮的是什麼?對自己身體的不自信還是對國家的不自信?生活在如今的時代,還有什麼原因讓你如此的瘋狂,連一個小小的腹瀉藥都會脫銷!

疫情都已經在結束的過程中了,可關於疫情善後的事才剛剛開始,大家都生活在同一片天空下,所經歷的是同一場疫情,可總是會穿出藥品脫銷的事情,是大家買太多了還是國家生產跟不上了?從開始感冒發燒葯難買,再到一個階段過去,是葯的原因嗎?我看就是心理心態問題,滿滿的都是焦慮,唯恐自己倒在了黎明前,一有點風吹草動就如臨大敵,挖空心思的去搞點東西已滿足自己的心理需求,說的好聽叫有備無患,可你備也要適量,不是一股腦的跟風。如果這麼幹了你最後又沒用上,真是自己把路走完讓別人無路可走,所以什麼事都要理智客觀的去做!

放眼看去這疫情幾年,充斥的都是什麼,有正能量也有負能量,有善良也有罪惡,畢竟社會百態,每個人都是構成社會的一份子,自己都有責任和義務做好自己本分之事,而不是聽風就是雨,盲目的跟風,跟著販賣焦慮,要有自己的思想,生而為人不同於動物,我們有自己的思考和獨立的意識!

何時休,何時休,啥都搶,如同喪失了理智一般,這病未到葯先動,這到底是病沒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