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周圍的人一個一個感染,一個一個都是高熱疼痛,自己又迫不得已必須和他們接觸,又生怕把病毒帶給家人,那種恐懼、擔憂、無奈,身處高層是體會不到的。
現在是一葯難求,專家和老百姓認為的無癥狀是兩碼事情,發燒的渾身疼的周圍到處都是,親人、朋友、同事,聽到他們說難受,心裡也難受,那些所謂的沒有任何癥狀其實是很少的。
感冒基本不會影響正常的工作生活,而且傳染不會這麼快,真是發愁,不敢出門,又不得不出門,每天戴口罩消毒,過的提心弔膽,戰戰兢兢的!
放開的步子太快了,而且時間點特別微妙,正好是流感高峰季,藥物儲備不足,又低估了病毒的傳播速度!現在學校停課,醫院人滿為患,快遞物流受影響,感覺現在比疫情之初還讓人擔心害怕。
冬季本來就是流感爆發期,而且還有大學生寒假,春節農民工的流動,都會造成大面積感染。
突然放開了,葯都買不到,發燒嚴重了只能去醫院,關鍵醫院很多時候也沒有葯,群里都是求葯的,孕婦孩子,都是買不到葯,傳染性又高,家裡一個人中招,幾乎三天之內全軍覆沒。都害怕出去,但是又不可能不工作不掙錢。
嚴防死守跟突然的放開形成了顯明的對比,那些還在方倉醫院陽性患者也統統放了出來,難道病情隨著形勢來的嗎?因此造成了今天的局面。
很多人囤葯了還可以待家裡,一些沒有囤葯的,出現癥狀不得不去醫院治療,無形中增加醫療負擔。實在不明白這都是常規的藥品,儲備應該是很充足的才對,中間那些環節有問題,應該解決這個矛盾,官方做一些正確宣傳,不要讓老百姓盲從。
像做核酸一樣每家每戶分配藥品,關鍵時刻誰願意去醫院擁擠,老百姓買不到葯,有的年輕人都難受的抗不過去,沒有藥物老人孩子不去醫院在家硬挺,挺不過去就是一條生命的終結。
現在好多醫院因大量醫護人員感染髮燒可又不能停診,只好讓他們帶病堅持工作。我姐家的孩子在醫院呼吸內科工作,科里的醫生陽了大半,外甥發燒38·9,吃著退燒藥一直在堅持上班。沒辦法!疫情蔓延開來大家都難,醫生更難。
只是這猛然放開,病人太多,大小醫院,人滿為患,醫護人員多被感染,病人痛苦,醫護人員可憐!
國家保護了我們三年,放開大家都能理解,關鍵是得讓我們有個心理準備,好讓大家有個緩衝準備藥品!讓大家在家服藥居家可以自我對症。現在藥房所有感冒藥啥都很難買到,不去醫院去哪呀?
既然都已經放開了,就自己摸索吧!專家建議來建議去就是這個漲價那個漲價,人們日子越來越難過,大家還是盡量別感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