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文配圖均來自網路)
不過,有人對這個答案不滿意。老百姓囤葯就造成缺葯了嗎?為什麼老百姓會忙著囤葯呢?專家這話,未免多少缺了點人情味吧!
既然放開是一個明智的選擇,那麼專家為何不能在剛開始的時候就提醒大家有序囤葯,甚至是告誡醫藥廠商恢復感冒藥物類的生產呢?

普通人對於病毒的認知不夠詳細,所以老百姓會有恐慌情緒,這些其實都很好理解,人們囤葯並不是多有錢,而是為了保障自己一家人的安全。
可明明是更加專業的專家,卻為何不能做到預警和提醒?
難道專家都把時間放在高高在上的課題研究了嗎?一個關於抗疫精神的課題,一年費用可以下撥60-70萬,可對於普通人一句簡單的提醒,都不能做到嗎?

太多專家不是在人們需要他們的時候及時現身,而是在事後輕飄飄來上一句結論,譬如黃桃罐頭對病毒沒用,譬如沒必要囤那麼多蒙脫石散,亂用藥可能會便秘。
普通人盲目的囤葯,其實是對專家最大的打臉!可當記者問及為何會藥物供給不充足時,專家又將矛頭指向了普通人的囤藥行為!
有網友分享了自己的親身經歷,他說三年時間藥店不讓賣感冒藥,沒有生病的前提下,醫院也不會給你配藥,所謂囤葯,普通人到底是去哪裡囤葯的呢?
所以他並沒有買到藥物,他也不理解哪裡有那麼多人囤葯!

我所知道的藥房,有些因為那三年時間感冒類藥品無人購買而過期,也就沒有再繼續去進這一類的藥物,到了人們可以自由購買的時候,藥店根本就沒有貨!
這波藥房老闆事後追悔莫及,說如果自己早早下訂單,就不會錯過掙錢的機會了!
藥店老闆雖然能夠找到渠道去進貨各類藥物,但他們說到底也是普通人,不清楚什麼時候會放開,不清楚什麼時候大家可以盡情購買那些曾經不被允許自由購買的藥物,所以他們的選擇說不上錯誤,但是這裡卻有一點值得一提。
這就是,專家既然知道未來的風向是要放開,可為何不能早早跟相關企業反饋,督促讓他們及早生產藥物呢?

如果有這樣子的準備,那麼普通人在放開以後可以盡情囤葯,也就不用因為買不到藥物而憂慮擔心,這樣社會面也不會有恐慌的情緒,而是有序等待著一切的發生,就像那些已經購買到藥物的人一樣,持葯而安心。
所以我不理解,反而要把責任推諉給普通老百姓,說是他們過度的囤葯問題才造成了缺葯這一個觀點,到底是怎麼產生的?是否將因果倒置了?
其實雖然這麼些天,人們總在說著囤葯,也有人像去菜市場一樣跑到藥店去選購,可真正買到所有應急藥物的人,真的多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