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风暴下的妇产科:挨过了第一轮冲击,面临一场持久战
对此,网友们表示:
网友1:我们科室住了一个35周的孕妇,因为感染新冠导致急性炎症引起的坏疽性阑尾炎,又不能做微创,只能开腹手术,为了不影响胎儿术后也没戴麻醉泵,受了常人不能忍受的苦难,她们经历了这么多苦,愿以后生活里都是甜,希望她和她未出生的宝宝将来万事顺遂,一生平安吧!
网友2:正常人感染了都这么难受,更何况孕妇!我家孩子就在妇产科,她说因为疫情她们接触的产妇都是小阳人,后来医院已经不提供防护服了,她们是穿着普通的隔离衣接生的,有时羊水啥的弄得衣服鞋子上都是,她们科室很快所有人都阳了。陪床的也五花八门,能够出门有体力陪着在医院的有的是姐夫有的是妹夫真的无奈!
网友3:确实孕妇比其他人遭罪,而且恢复也慢,最开始的两周我都吃不下饭,现在大半个月二十天过去了终于有点胃口吃饭了,头还是不舒服,还咳嗽,发烧的时候胎儿胎心太快,咳嗽咳的也是难受。
网友4:预产期还有十几天,阳后不敢吃药感觉没有好彻底,轻微咳嗽有痰,嗅觉味觉还没恢复,孕晚期的各种不便疼痛,真的很难受,生完后又担心宝宝,太难了。
网友5:医院的产科与孕妇成为了首当其冲受到阳性浪潮冲击的群体之一。。。第一次见首当其冲这个成语用的这么正确,愿疫情早日结束!
网友6:未出生孩子是这个民族的未来,老人是这个社会的财富,看看那些没有买到药的家庭,再看看那些专家云淡风轻的笑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