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着周围的人一个一个感染,一个一个都是高热疼痛,自己又迫不得已必须和他们接触,又生怕把病毒带给家人,那种恐惧、担忧、无奈,身处高层是体会不到的。
现在是一药难求,专家和老百姓认为的无症状是两码事情,发烧的浑身疼的周围到处都是,亲人、朋友、同事,听到他们说难受,心里也难受,那些所谓的没有任何症状其实是很少的。
感冒基本不会影响正常的工作生活,而且传染不会这么快,真是发愁,不敢出门,又不得不出门,每天戴口罩消毒,过的提心吊胆,战战兢兢的!
放开的步子太快了,而且时间点特别微妙,正好是流感高峰季,药物储备不足,又低估了病毒的传播速度!现在学校停课,医院人满为患,快递物流受影响,感觉现在比疫情之初还让人担心害怕。
冬季本来就是流感爆发期,而且还有大学生寒假,春节农民工的流动,都会造成大面积感染。
突然放开了,药都买不到,发烧严重了只能去医院,关键医院很多时候也没有药,群里都是求药的,孕妇孩子,都是买不到药,传染性又高,家里一个人中招,几乎三天之内全军覆没。都害怕出去,但是又不可能不工作不挣钱。
严防死守跟突然的放开形成了显明的对比,那些还在方仓医院阳性患者也统统放了出来,难道病情随着形势来的吗?因此造成了今天的局面。
很多人囤药了还可以待家里,一些没有囤药的,出现症状不得不去医院治疗,无形中增加医疗负担。实在不明白这都是常规的药品,储备应该是很充足的才对,中间那些环节有问题,应该解决这个矛盾,官方做一些正确宣传,不要让老百姓盲从。
像做核酸一样每家每户分配药品,关键时刻谁愿意去医院拥挤,老百姓买不到药,有的年轻人都难受的抗不过去,没有药物老人孩子不去医院在家硬挺,挺不过去就是一条生命的终结。
现在好多医院因大量医护人员感染发烧可又不能停诊,只好让他们带病坚持工作。我姐家的孩子在医院呼吸内科工作,科里的医生阳了大半,外甥发烧38·9,吃着退烧药一直在坚持上班。没办法!疫情蔓延开来大家都难,医生更难。
只是这猛然放开,病人太多,大小医院,人满为患,医护人员多被感染,病人痛苦,医护人员可怜!
国家保护了我们三年,放开大家都能理解,关键是得让我们有个心理准备,好让大家有个缓冲准备药品!让大家在家服药居家可以自我对症。现在药房所有感冒药啥都很难买到,不去医院去哪呀?
既然都已经放开了,就自己摸索吧!专家建议来建议去就是这个涨价那个涨价,人们日子越来越难过,大家还是尽量别感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