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寒暄常用语,告别how are you 时代

2022年10月14日16:33:32 热门 1544

互联网广告人,持英语专八证书。和大家一起聊聊学英语的那些事儿。

中国人在路上碰见朋友或熟人,打招呼常见的一句就是“吃了吗?”国外的寒暄语,很多人还停留在how are you的年代。那么,除了这句,日常生活中打招呼常见的英语短语还有哪些呢,一起来看看:

1. What a pleasant surprise!

真是个惊喜啊!

2. What brings you here today?

今天什么风把你吹来啦?

3. How's everything going?

一切都好吗?

4. Hello, there, what a coincidence!

嗨,你好,可真巧啊!

5. Well, look who's here!

嘿,看谁来了!

日常寒暄常用语,告别how are you 时代 - 天天要闻

6. What's you up to these days?

你最近在干什么?

7. It's really nice to see you again.

再见到你真好!

8. Fancy meeting you here! Small world, isn't it?

真想不到在这儿见到你,世界真小啊!不是吗?

9. The very person I was after.

我正要找你呢。

10. What keeps you so busy lately?

你最近忙什么呢?

日常寒暄常用语,告别how are you 时代 - 天天要闻

11. How’s it going? 最近怎么样?

12. How are you getting on? 最近如何?

13. How do you do? 你好吗?通常用在正式场合,而且是公事上第一次遇见对方时。

14. How have you been? 你最近过的如何呀?

这是真正的关心对方近况,不仅是简单问候。这时的回答就会是回复生活近况。

15. I hope everything is okay? 一切都好吧?

希望得知对方过的好不好。回答时就会回答最近过的好或不好以及一些最近正在做的事。

日常寒暄常用语,告别how are you 时代 - 天天要闻

16. Haven’t seen you for weeks. 几周没见到你了

17. it’s been such a long time. 好久不见。

18. Long time no see. 好久不见

19. How long has it been?我们有多久没见了?

20. It has been ages since we last met. 自从我们上次见面已经很多年了。

日常寒暄常用语,告别how are you 时代 - 天天要闻

21. Fancy meeting you here. 没想到在这见到你。

22. it’s always a pleasure to see you. 见到你总让我很高兴。

23. You haven’t been around much lately, have you? 你最近没怎么在这里露面,是不是?

24. How come I never see you? 我怎么一直没见到你?

25.What have you been up to all these years?这些年来你都在忙什么呢?

日常寒暄常用语,告别how are you 时代 - 天天要闻

26. How have you been all these years?这些年来过的如何?

27. Where have you been hiding?你躲哪去了?

28.Hello stranger! Have you moved or something?

(好久不见)你好呀,你是搬走了还是怎么滴?

Hello stranger是对于认识却很久没见的人的幽默说法。

29. What’s shaking? 有什么惊天动地的消息吗?

30. What’s new? 有发生什么新鲜事吗?

日常寒暄常用语,告别how are you 时代 - 天天要闻

31. How have you been?你近来好吗?

32. Staying out of trouble?你最近没有惹是生非吧?

33. You alright? 你还好吧?(英式英语常用)

34. What’s up?/ What’s going on?最近怎么样?

日常寒暄常用语,告别how are you 时代 - 天天要闻

回答别人的询问“最近怎么样”时怎么回复呢?可以用以下的句子:

I’m doing fine. 我过的还不错。

I am doing fine,you?我还不错,你呢?

I am doing well, how are you?我还不错,你呢?

I’m good, thanks, you?我还不错,谢谢,你呢?

I’m great, thanks for asking. 我还不错,谢谢问候。

日常寒暄常用语,告别how are you 时代 - 天天要闻

Not bad, you?不错,你呢?

Same old, you?还是老样子,你呢?

I’m ok, how about yourself?我还好,你自己呢?

Fantastic, how about you? 很棒啊,你呢?

I’m doing all right. How’s everything with you? 我最近过得还不错。你最近过得怎么样?

日常寒暄常用语,告别how are you 时代 - 天天要闻

Good, thanks. What about you? 很好,谢谢,你呢?

Can’t complain. 没什么好抱怨的。

Oh,just preparing for the coming meeting. 没什么,为即将到来的会议做准备。

日常寒暄常用语,告别how are you 时代 - 天天要闻

注意,如果你要表达最近过的一般般的话,不要用“just-so-so”,外国人真的很少用,他们一般会回答:I’m fine/ok/alright. 或者:

I’ve been better. 没比从前好。

Not so hot. 没那么好。

Honestly,I’m not doing so well. 老实说,我过得不太好。

Terrible!work has been so busy,I have no free time. 很糟糕!工作太忙,我没一点空余时间。

I’m struggling. 生活很艰难。

每天进步一点点,日积月累,就是质的飞跃。

热门分类资讯推荐

曾小贤的上司Lisa榕,现实中不仅才貌双全,还嫁给了CEO - 天天要闻

曾小贤的上司Lisa榕,现实中不仅才貌双全,还嫁给了CEO

曾小贤的上司Lisa榕,现实中不仅才貌双全,还嫁给了CEO虽然说《爱情公寓》这部剧在剧情上充满了争议,但是一定程度上,这部剧也是很多人的回忆,是伴随了一代人的青春回忆,而且剧中的很多角色都成为了经典,他们的口头禅也一直被拿来玩儿梗。
Lisa榕做主持多年没红,被陈赫拉进爱情公寓爆红,如今怎样了 - 天天要闻

Lisa榕做主持多年没红,被陈赫拉进爱情公寓爆红,如今怎样了

谈到《爱情公寓》这部火爆一时的欢乐喜剧,大家肯定都不陌生。不知道大家是否还记得《爱情公寓》中那个把曾小贤治得服服帖帖的女上司Lisa榕,现实中的她名叫榕榕,和剧中的形象也判若两人。1981年出生在辽宁沈阳的榕榕,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后来成为了上海东方传媒集团有限公司的一名主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