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这两天呢,我收到了很多孩子给我的私信啊,说他们学校这几天完全不管孩子们的安危,强行组织返校,强行组织线下考试的。
而且特别魔幻的是一些学校呢,他还让孩子和家长们签订什么自愿返校承诺书的,说如果一旦发生任何事情,和学校没有任何关系

这种骚操作本来就已经很值得诟病了吧,诶,结果没想到很多极端家长是纷纷响应的

我就看到有一个孩子啊给我讲了一个特别搞笑的例子啊,学校明天就要复课啊,那么今天晚上学生你就得给我保证退烧,家长你还得配合学校强迫学生自愿返校的。
而有的老师呢,更是对那些不愿意复课的学生是破口大骂的,他骂这样的学生是学渣,拾垃圾,甚至威胁那些发声的孩子们,要给他们开除处理的。

我呢,也因为给孩子们发声而被一些人攻击了嘛,今天我就在我的私信里看到一个人对我是破口大骂的,他说你这种人拿起嘴来就说啊,学生都已经康复了,凭什么就不能返校啊啊,学生的任务他就是学习,这都快期末考试了,你不认真学习怎么能够考出好成绩呢?你还拿着什么疫情来挑动大家的情绪,你我看你就是个不良媒体。
哎呀,我想说的是,一个考试难道比孩子们的生命健康都要重要吗?我们没有任何一个人说不支持复学的,我们要说的是能不能再等一段时间再进行复学,能不能等恐慌消除了之后咱再进行复学呀
因为这个病它是需要静养的,这不是我说的,这是医生亲口对我们说的呀,而且就在我们身边已经有了很多这样的案例了,就是一些孩子他阳转阴了之后出去打了个篮球,结果直接吐血的,或者直接就晕倒的,我就装了个书架,结果就手脚麻木,嘴脚麻木,舌头麻木,被送到医院了,所以说这个病哪怕你阳转阴了之后也不能轻视的,因为还有复阳的风险呢,而且据说复阳了之后会更加痛苦的,你不能因为说一些人他的。

症状比较轻,你就假设说这个病它是没有多大危害的呀,我们这不是在制造焦虑,我们这是在讲一个些为一况子,而在这个关键的时期,任何一个孩子他都会有害怕,他都会有恐惧,他都会恐慌的呀,任何一个孩子他都希望的是能够在这个关键时期和自己家人一起共渡难关吧,任何一个孩子他都不希望自己刚刚一康复,身体还很虚弱的情况下,就被送到学校,给学校那个冰冷的升学率去卖命吧,咱们一些学校你就可以冷学到为了一个考试就完全无视一个人最基本的情感呢?
而且一些家长,我请问一下,那难道不是你们家孩子呀?你怎么就那么忍心让你们自己家孩子去给学校那一个冰冷的升学率添砖加瓦呢?一个考试真的就那么重要啊,在家多待那么一时间就再说一遍也,这个病也得,哪怕就是康复了也得少,也得需要至少两个星期的时间用来静养,用来恢复身体的,这不是我说的,这是医生对我们说的。

那么我请问一下,就是你让孩子们在学校里面和一群身体虚弱,需要静养并且有富阳风险的同学们一起过集体生活和在家里面有家人的互相贴心照顾这两种情况下,请问哪一种情?赶紧去学校,那么我想问的是,这都还有半个多月就要过年了,还有那么十几天就要放寒假了,那么请问这十几天的时间,你让孩子们带着恐慌带着焦虑呆在学校里面,真的能进行什么有效的学习吗?你这搁这儿忽悠谁呢?而且真的就差这么十几天吗?
你学校,你如果真的想进行有效的开学的话,那么这十几天的时间,你难道不可以先给学校进行一个消毒,或者是检查和确保一下学校的食堂卫生安全设施设备,或者是医疗卫生设施设备,确保一下这些东西是不是做到位了,来消除一下孩子们的恐慌和焦虑,以备更好的开学吗?难道这些工作不重要吗?

有些人会说啊,年轻人嘛,身体素质好,扛一扛就过去了,这不是扛不扛的问题吧,痛苦它就是痛苦,这种毫无意义的痛苦根本就不会给孩子们带来那么一丁点的成长吧,而如果你要是照顾不到位的话,这种会给孩子们的生命健康伤的些是一些极家话,您是不这个道理,还是想甩锅?
孩子教育它不仅仅是读书刷题,更应该是要注重孩子们的身心健康,所以我们没有任何一个人说不支持复学,我们要说的是我们的教育能不能多一点点的温度,多做那么一点点的准备。我们的教育工作者,你能不能多一点人文关怀,少一点形式主义,一些家长和学校,你能不能好好的关心关注一下孩子们的身心健康,关心关注一下孩子们所关心的问题呢?
难道就是为了要解决一些学校和一些极端家长们那么几天的升学焦虑,所以就完全不管不顾孩子们的焦虑和他们的身心健康了吗?而且真的就差那么几天没有效率的学习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