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在台湾已经到了山穷水尽的地步。过去30年,台湾实施“民主普选”,国民党还能折腾几轮,在选举中占有各方席位——地方市县能捞到县长、市长、县议员、市议员,“中央”层面能捞到“总统”、组阁,能捞到“立法院议席”等等。

国民党还能混,是因为民进党等“台独”势力还没有完全占上风,“去中国化”还没完全占上风。那时候,国民党通过“九二共识”,还能够从中国大陆那里捞到“红利”,台湾朝野也还“稀罕”这份“红利”,故国民党还能够得到部分选民的支持。

然而现在不同了,一是“台独”势力占了绝大的上风;二是国民党过去那种半吊子“说统”、半吊子“要独”的路线根本混不下去;三是国民党内部的“亲美抗统”派独大,配合美国“遏华反中”,变相支持民进党“依美谋独”做法,使国民党失去独立存在的价值,朱立伦之流的掌权就是显证;四是这条路线正进一步导致国民党分化,令其加速衰亡。

这个时候,国民党内就会有人再出馊主意。最近国民党再度出现将“中国国民党”改名为“台湾国民党”的争议,以为这样做就可“挽回台湾民众对国民党的认受性”,争取选票。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表示,这个建议“是非常没出息的想法,如果党内有人想这样做,那就请离开中国国民党”。

看到国民党这个“名头”之争,局外人无不觉得好笑,有道是“不怕生错命,就怕改错名”,国民党内真有那么一些人觉得“我党”改名就能转运吗?在他们眼里,“佗衰”国民党的是“中国”二字,他们要以“台湾”和“去中国化”为国民党“改名转运”,可见他们中“台独”之毒很深。他们其实不是像洪秀柱说得“没出息”,他们要把主张统一的国民党改造成另一个“台独党”,就是他们的“出息”,这个“出息”还包括有一天他们会把洪秀柱等扫地出门!
总之,祸福无门,唯人自招,国民党混到今天就要亡党的地步,完全是它自己造成的,与人无尤。不是“共军太狡滑”,也不是民进党太狡滑,是自己迷失了方向、走错了路,是自己只善内斗太愚蠢。
形势发展到今天,绝对亲美派、隐性台独派已占绝对优势,国民党神仙难救也。
本文原载于香港《东方日报》,原标题《国民党亡党不远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