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全國新增人口連年下降的今天,有兩個消息令人振奮,一個是廣東一位打工妹,嫁給了北京大學畢業的高材生,連續生了7個孩子;另一個是湖南農村婦女,因為大兒子賣肉每天能掙500元錢,因此有了底氣,也是連生了7個孩子。
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咱們花開兩朵,各表一枝。

一個叫榮榮的農村姑娘,2004年18歲的她去廣東打工。小姑娘獨自闖廣東也確實夠勇敢的,家裡人能放心嗎?沒有辦法,誰讓窮呢!
怕出事,還真的出事了,榮榮在廣州火車站剛下火車,突然衝過來一輛摩托車,坐在后座上的男子劈手就將榮榮的包包拽走了,巨大的衝擊力,使榮榮跌倒在馬路上。
一個姑娘家的,在廣州舉目無親,錢又被搶劫,那天晚上,榮榮在冰冷的車站水泥地上蜷縮一夜。
第二天,榮榮踽踽獨行在馬路上,邊走邊哭,她連回家的車票都沒有,不知道該怎麼辦?
這時候,一個路過的青年男子注意到了她,榮榮本來就長相甜美,哭起來更是梨花帶雨,這個青年忍不住就多看了她幾眼,沒想到,不看則已,一看竟來了緣分!

原來,這個青年叫廖俊,是北京大學畢業的高材生,在廣州某企業拿高薪,家庭條件也很不錯,關鍵是還沒有女朋友。
廖俊得知了榮榮的遭遇,內心裏升起一股「英雄救美」的浩然之氣,廖俊給榮榮找了份工作,還給榮榮一些生活費。
廖俊對榮榮動了真心,妥妥的是一見鍾情,他被榮榮的美貌和純潔所傾倒,而榮榮也很感激這位搭救她的老大哥。
一天,廖俊說,能做我的女朋友嗎?榮榮毫不猶豫地說:好。
就這樣順理成章,水到渠成,瓜熟蒂落,兩個人結婚了。
一個是北京大學的學霸,一個是初中畢業的山村美女,廖俊愛榮榮的美貌和溫柔,榮榮崇拜廖俊的才華和帥氣,真是一對才子佳人!

兩個人懸殊太大,廖俊的父母起初並不同意這門親事,但是拗不過他們的寶貝兒子,只得順水推舟,但是廖家老人總是不拿正眼看待榮榮。
直到榮榮生了孩子,她才在廖家站穩了腳跟。
結婚第一年,大女兒落地。結婚第二年,大兒子也來了。婦科大夫說,榮榮是易懷孕體質,只要兩人一沾上就會懷孕,意思是生孩子容易!
自從生了一男一女,婆婆的態度180度大轉彎,從「嫌她沒福氣」變成「樂呵呵搶着洗尿布」。
一般來說,生兩個孩子後,生育之路就該截止了,何況那個年代,計劃生育還抓得很緊,多生是要罰錢的。

榮榮卻還是想繼續生,她不止一次給丈夫洗腦,說,你考上了北大,這是多麼聰明的大腦啊,你的智商還是140,就該多生一些孩子,也不浪費你們廖家這種優秀基因!
想不到,婆婆也支持榮榮再生,說,超生不就是罰幾個錢嗎?你又沒有端國家的飯碗,我們既不怕罰錢,又不怕丟工作,生吧,孩子帶不了,咱們請保姆帶。
於是榮榮有了底氣,老二出生沒多久,接着就生下了一對雙胞胎,甚至開始備孕第4胎。
就這樣,從2006年到1019年,13年間,榮榮一口氣生了7個孩子,湊成了7個「葫蘆娃」。
廖俊嚇壞了,說可是不能再生了,再生不得了啦!

榮榮還是那句話:「基因這麼好,辛苦一點怎麼了?我還想生第8個呢!」
廖俊這回不再聽榮榮的,趁着妻子產後恢復期,他一個人悄悄跑去醫院,把輸精管給扎了。物理隔斷,乾脆利落。
榮榮知道後,氣得跳腳,但生米煮成熟飯,她也只好作罷。
榮榮生就是一個不甘寂寞的女人,她不生孩子了,就想做事業,不生孩子就要掙更多的錢。
實際上,榮榮在生孩子這期間,一直挺着肚子搞創業,她從美容學徒做到美容師,從單店擴張到連鎖品牌,如今還創立了自己的護膚品牌。

榮榮本身就自帶流量,「北大才子+打工妹+七娃」的組合標籤精準命中輿論興奮點。雖然有讚美聲,也有不少質疑聲,但這都是實打實的流量。榮榮一邊圈粉一邊帶貨,活成了大家又愛看又愛買的人生贏家。
如今榮榮成了大網紅,成了坐擁七重天神盾的老闆娘。
榮榮雖然學歷不高,但很有經商的頭腦,先後開了服裝店、珠寶店、美容護膚店。
因為她從不賣質量不好的產品,所以幾家公司都經營得有聲有色。
不算丈夫,單她自己每月的收入就有6位數。
這才是真正的人生贏家!
榮榮期盼的是,孩子們長大後都能夠考上清華北大!
榮榮是害怕浪費北大才子的優秀基因,才一口氣生了7個「葫蘆娃」,還有一對農民夫婦,也是生了7個孩子,最近上了熱搜。
湖南這一對普通的農民夫婦,今年還不到50歲,他們結婚早,一口氣生了6個孩子,長子叫孫攀,高考落榜後,21歲的孫攀被迫扛起了養活6個弟弟妹妹的重擔,他當上了屠戶,每天殺豬賣肉。
孫攀常常是頭一天下午殺豬,第二天凌晨2點就起來收拾去賣豬肉,每天能夠賺500元左右,這些錢拿去負擔幾個弟弟妹妹的學費、醫療費和一家人的吃喝用度。
他的父母為什麼要生這麼多的孩子?
母親說「多子多福,人多力量大」。
父親看得更遠,說:「孩子多出人頭地概率更大,指不定哪一個會有大出息!」
可是,他們生兒不養,卻讓大兒子殺豬賣肉來養活,很多網友批評他父母這是轉嫁撫養責任。

近日,孫攀的母親又給他生了個弟弟,也是湊夠了「7個葫蘆娃」。
孫攀一臉無奈,說,實在是扛不動了,「同學喜得貴子我喜得七弟」怎麼辦呢?
以上講了兩個真實的故事,第一個初中畢業的榮榮,好不容易嫁了個北大學霸,為了怕浪費丈夫的優秀基因,一連生了7個娃;
第二個是年近50的農民夫婦,秉持「多子多福」的傳統思想,越窮越生,也是生了7個娃,卻苦了他們的大兒子。
在出生人口連年減少的今天,多生孩子是為國家做貢獻,但是也要量力而行,有一個正確的生育觀。
你對着這件事情怎麼看呢?謝謝友友的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