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日給一寶洗澡完畢,發現它格外的粘人,見人就翻肚皮、打滾、蹭人(牆)、喵喵叫,要知道,藍白平時還挺高冷,絕對做不出這種「舔」人的行為出來,於是乎,跟杜先生說:「一寶不喜歡洗澡,給我們撒嬌是希望下次不要給它洗澡了」。先生也覺得大概是吧,可這種行為持續了N次以後,才發現事情沒這麼簡單,因為只要摸它,它就把尾巴高高翹起,兩邊的毛髮炸呼開了,兩隻小爪還會原地有節奏、急切的踏步,好傢夥,經過一番網上搜索,這毛孩子是發情了,估計是挺難受的,畢竟它再大的強大心理也抵不過生理的反映!
發情了,那就兩種選擇:第一給一寶找個家,第二絕育!其實之前我們也想到了她發情了到底怎麼辦,我們讓它做了個選擇:兩張紙,一張寫絕育,一張寫上生寶寶,分別放上兩顆貓糧,一寶潛意識估計也不想生寶寶,果斷選擇了絕育!其實我個人也想讓它絕育,畢竟生完孩子的我也知道生產的痛苦,所以我還是堅持讓一寶絕育,美其名曰不想讓她受罪!
其實做絕育的心理還是挺矛盾的,因為看了攻略,有的貓因為麻醉反應死在手術台上了,有的貓術後出現應激,母貓的絕育是有風險的,畢竟開膛破肚了,這讓我很擔憂!可是發情的次數如果頻繁發生對一寶也不友好,於是,狠狠心,帶毛孩子一周後做手術!
對於寵物醫院來說,絕育不是大手術,但是對於第一次養貓的我來說卻很擔憂,甚至晚上醒了就腦補手術失敗的事情。養了大半年,感情足足的,想來,養這貓幹嘛,騙吃騙喝騙感情.......
當天去醫院,帶個貓去就行,因為手術衣之類的醫院會準備,先給一寶量體重,測量三分血常規,生化(查器官)感覺沒必要,畢竟相信一寶年輕力壯,這次有賭博的成分,萬一有心臟類疾病挺危險,建議家庭富裕的可以考慮做全套!完了,醫生就抱進去手術了,過了30分鐘,被醫生抱出來了,那叫一個心疼加難受啊,毛孩子身體不停地抖動,發出陣陣低吼,那意思是生氣了,不停的要掙扎掉手術衣,結果5秒就被掙脫了,麻藥沒過,眼睛想睜睜不開,一直不停發抖,持續了20分鐘,醫生看了看說可以回家了,雖然還沒完全醒.....
回家記得關籠子裏面(這是醫生囑咐的),畢竟貓喜歡上躥下跳,一寶經歷了痛苦的前幾天,後面恢復得還算不錯,回家擦碘伏跟傷口癒合劑,別的不需要去買,止疼葯建議一定要吃(去藥店花點錢買成人關節止疼葯),小傢伙的人生大事就算完成了,發幾張照片,分別是發情期—絕育前一天—絕育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