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阿凡達2虧了?票房14億美元已回本,卡梅隆改口說之前算錯了

第一個問題:《阿凡達2》虧本了嗎?

之前卡梅隆一直訴苦,說為了拍攝《阿凡達2》,自己吃了很多苦。而且最關鍵的是,《阿凡達2》投資成本太高,要4億美元。也就是說,需要全球票房28億才能回本。這讓很多粉絲非常緊張,急忙跑去影院看電影,希望可以幫助卡梅隆。

不過最近《阿凡達2》全球票房已經突破14億美元,按照美國媒體的報道,該片的回本線也是14億美元左右達到收支平衡。這麼說起來,《阿凡達2》根本沒虧本,已經開始賺錢了,想必以後會賺更多。

第二個問題:卡梅隆哭窮只是為了多拿票房?

卡梅隆導演之前接受採訪時,一直在訴苦,說《阿凡達2》不是一個成功的商業項目,自己根本不賺錢,還可能要賠錢。但是如今看來,這一切都是卡梅隆的計謀。

卡梅隆自己最近改口,從「只有到影史票房前三的級別(全球大約20億美元)才能開始賺錢」到「搞錯了,應該是影史票房前十(全球15億左右)」,看起來,這部電影還是真賺錢,後面的續集應該可以安排上了。你們覺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