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星二代模特的一些看法,點評 Nepo Baby 現象

近年來,許多家庭背景很富裕的富二代進入了時尚圈,他們往往形象平平,表現力一般,但卻成為行業里的領軍人,因此也引起了一系列的爭議。

雖然現在的主旋律是抵制星二代富二代模特,但事實上,模特這個職業最初就是名媛和富家小姐的專屬,所以我覺得也沒什麼好抵制的。

在西方資本主義社會裡,拼的就是家世和背景,很多人的起跑線就是大多數人的終點,這個世界本來就沒有絕對的公平。


別人的家庭通過幾代人的努力換來了這一代的安逸,如果還要跟普通人平起平坐,那才是真的不公平。


而且最重要的是,這些名人親眷自帶故事和流量,可以為品牌和雜誌帶來話題,這讓他們本身就有了價值,他們紅也是一種價值的交換,通過為品牌和雜誌提供流量,換取個人的工作機會。


而且我覺得這類模特也不會對模特產業造成多大的衝擊,雖然他們起點高,但是如果一次兩次沒有進步,如果每次都差不多,只是站着拍張照,他們很快就會消失了。因為明年還有更新的更有話題的新人,時尚圈花無百日紅,當話題一旦過了,他們也會自然被淘汰的。Where is Kendall Jenner now?

所以也不必擔心其他有實力的模特被擠兌,因為有實力的永遠有市場有價值。


所以我的觀點是,我支持 Nepo baby 這樣的現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