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兩個女兒,因為她爸爸去世的早,全部都是我一個人辛苦拉扯大,都已經參加工作。
大女兒已成家,嫁到我們省會城市,說遠不遠,說近也不算近,做高鐵兩個小時到家,但是因各種原因加上疫情,已經有好幾年都沒回家過年了,就是我和小女兒還有我老爹一起團年,每逢過年過節的時候,心裏就非常難受。別人家熱熱鬧鬧過大年,只有我們家冷冷清清。
我現在還能跑,想她的時候一般都是我去看她,等再過幾年我老了,跑不動了,她有小孩上學,又要上班,更是抽不出來時間了。都是為了生活為了家沒辦法,她也很想媽媽,只能在電話上視頻看看。也希望儘快消滅疫情,能更好的兼顧家庭工作和與我有更多的相聚時光。

其實她也很想回家
還有一個小棉襖,我是堅決反對她遠嫁,她在大學期間認識了一個外地朋友,回來給我說,我堅決不同意。她也很孝順聽話,答應我以後就在當地市區上班,市區成家。各住各的,坐車半小時能到,有事互相幫忖,互相照顧,還是比較好的。
有一種無奈,叫遠嫁。原生家庭幸福和睦,媽媽又非常疼女兒的姑娘,最好是別遠嫁,父母有困難或者生病的時候作為女兒是乾急不出汗,有些事情是金錢不能解決的,金錢無法替代親情。媽媽想想自已含辛茹苦養大的女兒今後為了生活,很少能見面,那種感覺真的是難受。
遠嫁以後,因各種地域差異,飲食習慣,生活習慣,要融入在一個陌生的家庭環境里生活,需要好長時間的磨合,假如有一個非常疼你的老公和婆婆,還會好一點,要不然,估計不等到生孩,就會把你搞的精神崩潰。這一點需要時間來驗證,是需要付出代價滴。
有些事情有很多方面的因素,如果是獨生子,自已有強大的獨立的經濟能力,可以把父母接到你身邊,不願意一起住的,可以在附近買套房。但這點好像大多數人很難辦到,什麼事情都不能一刀切,因人而異吧!
所以勸遠嫁的姑娘,你一定想好,這個人值不值得你去為他放下父母,去適應他。必須三思而行,婚姻不是兒戲,慎重考慮。

家鄉越來變化越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