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戰友大家好,新版的退伍證,有的戰友已經拿到,現在是全軍都統一,統一叫做退出現役證書。我個人,對於我們這些老兵的一些退伍證,還是有一個建議。

首先,我們看到從今年退役的戰友來講,不管是什麼樣的身份,軍官、士官、義務兵,或者說不管是什麼樣的軍兵種,陸軍、海軍、空軍、火箭軍、武警,統統的發的都是退出現役證書。那麼退出現役證書的統一,說明了我們人民軍隊建設在這一塊更做到了規範化,正規化。
因為以前說實在話,不管是轉業證還是複員證,還是義務兵退出現役證,士官退出現役證,你這個根本也沒有本質的區別,統統的叫做退出現役征書,統一起來更加規範。

其次,我們現在看到的新版的退出現役證書,從這個版式的設計和內容的設定上都跟以往的退伍證不一樣。退出現役證書就感覺像個32大開本的,一個我們軍校的學歷證書一樣,比較大氣,不是一個小本本。
然後內容裡邊也很規範,全部都是機打,不像以前我們是手打,而且要素也比較齊全,包含了一個比較關鍵的公民身份的號碼,其中也有一個安置方式做了備註,就相當於把以前的一些退出相遇的方式也明確了。
第三,當然作為我們以前拿到各式各樣退伍證或者退役證書的戰友來講,我個人還是有一點建議,就是看以後能不能夠像畢業證、高校學歷證書等一樣,有一個電子版的退伍證書,可以在網上進行查詢,大家也不能夠作假。

其實這個也不複雜,以前各大軍區也好,它都是統一的這樣的編定的退役證書,比方說我們每個戰區一般退出現役證書是他統一的編的,那麼現在上線電子退役證書,我覺得也可以。如果以後遺失了,也不存在找不到的這種情況發生。
那麼大家對新版的退出現役證書怎麼看?請在評論區留言。
註:文中插圖與內容無關,圖片來自網絡,如有侵權聯繫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