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日遊戲荒,對遊戲沒有以前那麼熱愛了,STEAM上瀏覽一遍最終還是本着試試看的心態購買了古劍奇譚3,目前遊戲已經么進行大半,該出的遊戲系統基本也都出現了,閑來無事呢談談我對這個遊戲的看法。
首先遊戲整體評分我給90分,其中有10分算是給國產遊戲的加分,整部遊戲整體不錯無論是從畫面、遊戲性、故事性上來說都可圈可點,先說優點:

1、遊戲畫面不從,在國產遊戲當中屬於上游水平,地圖景色不錯,畫面整體偏亮,人物模型整體也比較細膩。過場動畫都是遊戲實時動畫,而非CG。
2、遊戲打擊感不錯,這點對於國產遊戲來說實屬難得,遊戲操作也簡單,新手玩家一樣可以打出高連,BOSS戰難度不大(我是純體驗型玩家,一般不會選擇高難度遊戲模式。)上手容易。
3、遊戲內容較為豐富,看的出來製作組是下了大力氣想提升玩家的遊戲時間,無論是棋牌小遊戲千秋戲,還是建設夢蓮,都可以讓你從緊張的遊戲中解脫出來,放鬆放鬆而又不會讓你有ALT+F4的衝動。
4、故事性不從,整個古劍奇譚3的故事從現實到夢境、從妖界到魔界,帶你領略橫跨千年的人、妖、魔三界的愛恨情仇。
以上是我覺得古劍奇譚3的遊戲優點,下面來談談遊戲的缺點:

1、成也蕭何、敗也蕭何,雖然夢蓮世界的建設可以增加遊戲內容,而且遊戲中大部分的食物、藥品、裝備以及建設用的傢具都來自夢蓮世界的產出,但我覺得製作組還是忽略了像我這樣單純體驗劇情的玩家的遊戲體驗,也許是為了區分網友里建設類小遊戲那種單純且無意義的消磨時間,古劍奇譚3大多遊戲補給都來自於建設產出,這也意味着玩家不得不花大量時間尋找工匠、收集素材對於我這類的故事流玩家有時真的玩的心累。
2、裝備系統,個人覺得裝備系統真的是RPG或ARPG類遊戲的精髓之一,但是古劍3的裝備系統真的做的不是很好,首先BOSS很少會爆裝備,少的我基本上不確定BOSS到底會不會爆裝備,其次主角們使用的武器是固定的,注意這裡說的不是武器類型,而是武器,目前我遊戲進度一大半,除了主線里男主會換一把劍外剩下時間沒有武器可以更換,玩家只能通過打怪爆的水晶對武器進行升級,而游戲裏的武器鍛造更多的類似幻化系統,最後說一句這遊戲還有裝扮系統!
3、支線任務其實可有可無,任務獎勵低,處少數任務會給防具、首飾之類的獎勵外大多都是給錢,而且任務也都以收集一些東西為主,其中很多東西還要自己造,又回到缺點1了
4、如果你是開放式RPG愛好者,這遊戲不太適合你,NPC互動比較單一大多只有一句對話,建築大多不能探索,地圖邊界明顯,沒有太多開放性地圖。

以上就是我個人玩古劍奇譚3的一些玩後感吧,上述優缺點也不針對所有玩家感官,總體上來說古劍3是一款值得一玩的遊戲,其99的售價也真的不貴,遊戲過程中也不時能感受到製作組的用心,其實古劍3的製作和古劍OL的遊戲時間應該差不多,兩者或多或少有彼此的影子,個人感覺古劍奇譚3也許是一部實驗類型或者說是轉型類型作品。最後祝願國產遊戲越做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