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大家都清楚,以往買手機,2K段的機型大多數都不盡人意,總會有一些令人覺得遺憾的點,但隨着Redmi K60的出現,徹底改變了2K段手機的口碑,因為這款手機在配置上儘可能的滿足了更多人的需求,並且驍龍8gen1芯片也足夠能打,接下來就說說我自己的上手體驗。
屏幕是人機交互的重要窗口,Redmi K60的2K屏幕分辨率的細膩程度確實不一樣,這次Redmi聯合華星光電終於把國產2K屏實現了量產,這次量產的背後,其實更多的是國產高端屏幕產業發展的貢獻,盧偉冰說該項技術起碼領先一年。值得注意的是這次全系都是2K屏幕,這也確實是目前這個價位段獨一家,哪怕是現在,蘋果也沒有用上2K屏,這差距真的很明顯。
不僅如此,驍龍8Gen1芯片,不發燙不亂掉幀了,比之前的驍龍888靠譜很多,至少長時間打遊戲,畫面的幀率波動幾乎沒有,完全是那種可以忽略不計的程度,加上現在MIUI14優化的也還不錯,推送變少了,系統固件縮小了,總體體驗是比較流暢的。
在散熱方面,Redmi K60也同樣與Pro版本的規格一致,具備5000平方毫米超大VC散熱以及6處17層高導熱石墨烯材料加持,所以在溫控方面和Pro版本的表現是沒有差距的,所以說,如果你是預算較低的遊戲黨,完全可以選擇標準版。
至於續航則是個繞不開的話題,因為Redmi K60的5500mAh電池確實很大,比常規旗艦機的電池容量大了差不多1000mAh,滿電狀態下很有安全感,此外還有67W閃充加持,這個程度的功率有一種恰到好處的感覺,因為邊充邊玩也不存在發燙的問題,符合大多數人的用機習慣,總之還不錯。
總體來說,Redmi K60給我的感覺是一款非常全能的手機,如果你的預算不是太高,完全可以選擇它作為你的主力機,相比上代還有很大的提升,給人一種物有所值的感覺,那麼各位怎麼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