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尤其是年底,對於所有人來說,應該是難過又難忘。
也許很多人都是平穩度過了大半年,卻在最後一兩個月,陽了,渾身痛到躺平都覺得難受的地步;也有人成了天選打工人,天選做飯人,天選的照顧之人,也有人陽了之後,迫於工作需求,只能休息幾天,選擇繼續回到工作崗位。
世間百態,只因生活還要繼續。
本來沒想寫什麼復盤,但突然就有些感慨,還是想來寫寫這一年的我,究竟做了什麼,有沒有什麼獲得,有沒有什麼失去。
1.主業
2022年的主業還是全職帶孩子。
雖然下半年把孩子送進了托班,但真正去托班的時間,加起來大概也就兩個半月。
沒送托班前,孩子身體健康得像個小牛犢。送了托班之後,娃2次感冒發燒,一直好不了的流鼻涕和咳嗽,折騰孩子不說,也在時時刻刻地在折騰着老母親的神經。有時候想想,這個托班是不是就不該送?
這大概就是個無解的命題。
2.副業
2022年初,我想要展開的一個副業,是寫作。
但目前,大概也就在剛邁出第一步的階段,連練習的道路都沒有真正地踏上去。
因為——懶和拖延症。
沒錯,自我反思了一下,懶和拖延症是最根本的原因。書買了很多,課程報得也挺多,但是懶得看書,懶得聽課,懶得動筆,沒有輸入,怎麼會有好的輸出呢?還有就是想着,明天再開始也來得及,可是,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多到一年又結束了,一點實際行動也沒有做出來。
唯一堅持日更過一段時間的頭條,也因為生病停了一段時間後,就沒有那個日更的動力了。
這個命題有解,就看自己想不想要從根本上改變了。
3.生活
①生活作息:
除了要送娃上托班的那段日子,基本上沒有早睡早起過
②三餐:
a.基本都有吃,但做不到早上吃好,中午吃飽,晚上吃少這樣的規律
b.學做了幾樣新菜,有成功也有失敗,不算黑暗料理
c.頭一次自己曬了醬油肉,勉強算成功
③陪娃時間:
因為想開展副業,陪娃的時間也變少了,結果是娃也沒帶好,副業也沒搞好
④陪父母的時間:
今年回去沒有以往的多,放開管控之後,更是被父母明令禁止不要回去,因為他們那邊陽的比較多,怕傳染給孩子。
⑤身體方面:
a.2022年計劃拔兩顆智齒,沒行動
b.基本上沒有鍛煉,身體素質不行,免疫力有點差
4.新年計劃
說實話,要不是31號的時候,無意間看了下手機日曆,我都沒有發現已經是2022年的最後一天了。
新年計劃也只是個大概:
a.自己能夠順利地重回職場,
b.有個能增加收入的,穩定的副業,
c.自己以及家人孩子,都能夠健康,平安
d.增加運動時間
e.智齒這東西,就隨緣吧!
f.不要再像今年一樣,渾渾噩噩
但願我能在春節前,能做出一份可行的,而且自己願意堅持下去的計劃。
再多的,也寫不出什麼了,就這樣吧!
再見了,2022年!
你好呀,2023年!
新的一年,願所有病毒都遠離,願所有美好都如期而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