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泊!想家了怎麼辦?

看着外面淅淅瀝瀝的雪兒飄舞着,我的思緒一下子回到了以前,家,家是什麼?曾記楊絳說,「家,是人生最後、最好的庇護所。」周國平說,「家是一隻船,在漂流中有了親愛。」豐子愷說,「這裡是我的最自由、最永久的本宅,我的歸宿之處,我的家。」我的家,是那個可以讓我依偎的地方!


家是什麼滋味?我想好多人映像中的家是甜的,苦也是甜的,那是一種情懷的寄託,親情的陪伴!

家的味道,是甜的。每當我每天放學,辛辛苦苦地背着沉重的書包回到家時,迎面而來的,是一股甜甜的香氣,這種香氣,使我一天的疲倦都煙消雲散。我知道,這是家,是我熟悉的家,是我熟悉的家的味道,那是甜甜的,甜甜的糖果的味道,一下子滋潤了我那乾枯的心田。

家的味道,也是苦的。在我生病的時候,只要一閉上雙眼,腦海中就會浮現出家的樣子,隨後,我便聞到了一股刺鼻的味道,苦苦的那是難聞的中藥的味道。我便百般掙扎,打死也不想喝這苦苦的中藥,可每次,無論我怎麼鬧,媽媽總會耐心的在旁邊等待,等我折騰累了,才輕輕地安慰我,告訴我只有喝了這葯,病才能快速的好起來,然後,輕輕幫我擦乾眼角的淚水。這時,我才肯端起碗,閉着眼睛咕嘟咕嘟地喝下這「苦水」。

人生百態,漂泊的遊子總有思鄉之情,那是一種寄託,一種精神的寄託,外面依舊是飄飄洒洒的雪花,真的想問一句,我的家鄉也是否此景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