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為什麼不玩朋友圈了?

剛剛看了一下,我在朋友圈發的最後一條信息,時間是去年的12月18號。屈指算來,已經快一年了。

是的,我已經很長時間不玩朋友圈了。「不玩朋友圈」的意思是:不看朋友們的消息,不發自己的消息。

為什麼不玩朋友圈了?

一,因為愛上了頭條,只想玩頭條。

二,朋友圈實在沒有什麼意思。沒有意思的意思包括:

1,很多人只是熱衷於分享生活中的「一地雞毛」。

比如,昨天和朋友吃什麼,今天自己逛街買什麼;

比如,婆婆做的菜不好吃,上班遲到被老闆罵來求抱抱;

比如,老婆生日送紅包,老公感冒發燒吃什麼葯好……

2,很多朋友只願意錦上添花,不願意雪中送炭。平時很高調,經常告訴大家:有事就說一聲。

比如,某人升職了,或是做生意賺大錢了,大家都紛紛祝賀,阿諛奉承,好話說盡,極盡拍馬吹牛之能事。但是,如果某人遇到困難遭到不幸了,想要大家出力幫助的時候,朋友圈裡靜悄悄,人人裝聾作啞,不發一言。

於是,我就決定不玩朋友圈了。我現在不看朋友圈了,不是因為賭氣不想看,是因為想不起來看。真的,愛上頭條後,哪裡還會想得起有一個「朋友圈」?

原來覺得朋友圈好玩得不得了,所以無時無刻不在刷朋友圈。好像沒有朋友圈,自己的生活就像黯淡無光,沒有一點意思。現在又覺得玩朋友圈沒有一點意思,不玩朋友圈竟然活得更好,更開心。

朋友圈,現在是不玩朋友圈了,但是微信是經常玩的。

現在,我只玩頭條和微信

朋友,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