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聯網廣告人,持英語專八證書。和大家一起聊聊學英語的那些事兒。
中國人在路上碰見朋友或熟人,打招呼常見的一句就是“吃了嗎?”國外的寒暄語,很多人還停留在how are you的年代。那麼,除了這句,日常生活中打招呼常見的英語短語還有哪些呢,一起來看看:
1. What a pleasant surprise!
真是個驚喜啊!
2. What brings you here today?
今天什麼風把你吹來啦?
3. How's everything going?
一切都好嗎?
4. Hello, there, what a coincidence!
嗨,你好,可真巧啊!
5. Well, look who's here!
嘿,看誰來了!
6. What's you up to these days?
你最近在幹什麼?
7. It's really nice to see you again.
再見到你真好!
8. Fancy meeting you here! Small world, isn't it?
真想不到在這兒見到你,世界真小啊!不是嗎?
9. The very person I was after.
我正要找你呢。
10. What keeps you so busy lately?
你最近忙什麼呢?
11. How’s it going? 最近怎麼樣?
12. How are you getting on? 最近如何?
13. How do you do? 你好嗎?通常用在正式場合,而且是公事上第一次遇見對方時。
14. How have you been? 你最近過的如何呀?
這是真正的關心對方近況,不僅是簡單問候。這時的回答就會是回復生活近況。
15. I hope everything is okay? 一切都好吧?
希望得知對方過的好不好。回答時就會回答最近過的好或不好以及一些最近正在做的事。
16. Haven’t seen you for weeks. 幾周沒見到你了
17. it’s been such a long time. 好久不見。
18. Long time no see. 好久不見
19. How long has it been?我們有多久沒見了?
20. It has been ages since we last met. 自從我們上次見面已經很多年了。
21. Fancy meeting you here. 沒想到在這見到你。
22. it’s always a pleasure to see you. 見到你總讓我很高興。
23. You haven’t been around much lately, have you? 你最近沒怎麼在這裡露面,是不是?
24. How come I never see you? 我怎麼一直沒見到你?
25.What have you been up to all these years?這些年來你都在忙什麼呢?
26. How have you been all these years?這些年來過的如何?
27. Where have you been hiding?你躲哪去了?
28.Hello stranger! Have you moved or something?
(好久不見)你好呀,你是搬走了還是怎麼滴?
Hello stranger是對於認識卻很久沒見的人的幽默說法。
29. What’s shaking? 有什麼驚天動地的消息嗎?
30. What’s new? 有發生什麼新鮮事嗎?
31. How have you been?你近來好嗎?
32. Staying out of trouble?你最近沒有惹是生非吧?
33. You alright? 你還好吧?(英式英語常用)
34. What’s up?/ What’s going on?最近怎麼樣?
回答別人的詢問“最近怎麼樣”時怎麼回復呢?可以用以下的句子:
I’m doing fine. 我過的還不錯。
I am doing fine,you?我還不錯,你呢?
I am doing well, how are you?我還不錯,你呢?
I’m good, thanks, you?我還不錯,謝謝,你呢?
I’m great, thanks for asking. 我還不錯,謝謝問候。
Not bad, you?不錯,你呢?
Same old, you?還是老樣子,你呢?
I’m ok, how about yourself?我還好,你自己呢?
Fantastic, how about you? 很棒啊,你呢?
I’m doing all right. How’s everything with you? 我最近過得還不錯。你最近過得怎麼樣?
Good, thanks. What about you? 很好,謝謝,你呢?
Can’t complain. 沒什麼好抱怨的。
Oh,just preparing for the coming meeting. 沒什麼,為即將到來的會議做準備。
注意,如果你要表達最近過的一般般的話,不要用“just-so-so”,外國人真的很少用,他們一般會回答:I’m fine/ok/alright. 或者:
I’ve been better. 沒比從前好。
Not so hot. 沒那麼好。
Honestly,I’m not doing so well. 老實說,我過得不太好。
Terrible!work has been so busy,I have no free time. 很糟糕!工作太忙,我沒一點空餘時間。
I’m struggling. 生活很艱難。
每天進步一點點,日積月累,就是質的飛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