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新年首秀,早盤上證指數探底回升翻紅重返5日線之上,但是依舊承壓於5日線之下,市場整體還是處於弱修復反彈格局中。那麼下午大盤會跳水嗎?短線又該如何應對呢?

數字經濟發新年紅包,我是這麼做的!
今天早盤那一波砸盤主要源自於大消費,畢竟消費高標集體被大棒監管。在A股混,你可以與2億股民為敵,但是切不可與上面的政策為敵,畢竟達哥對於這一波行情還是定性為政策牛。好在達哥一直看好的數字經濟集體爆發,算是給新年首秀髮了一個大紅包,超短方向我已經落袋了,先把紅包拿到手再說。
至於大盤方面,今天是典型的八二行情,黃白線分化敞口很大,很明顯並不是一個比較理想的進攻局面。所以即便早盤放量,代表節前資金迴流了,但是達哥還是對於這裡B浪修復反彈抱有一絲警惕,3100點之上不追漲是鐵律,請知曉!
北向資金凈賣出14億,內資這是站起來了嗎?
資金曲線上看,北向資金早盤一度凈賣出近30億,這也算是砸盤主力了。不過好在10點過後,外資開始迴流,目前滬股通凈賣出18.90億,深股通凈買入3.52億。這是又開始抓白馬放藍籌權重了嗎?

結合早盤表現來看的話,暫時無法判斷風格切換,八類股還是普漲修復為主,只是數字經濟成為新主線的跡象越來越明顯,還是值得重點關注的方向。內資今天看來還是要臉的,能夠抗住外資拋壓把大盤拉紅,下午數字經濟有點用力過猛了,要想開門紅,還是需要藍籌權重挺身而出了。
下午大跌風險沒有,但是3100點之上不易追漲了。
昨天已經跟大家講的很清楚了,這裡還是B浪修復反彈。以5日線為分界線,繼續穩守5日線,那麼時間越久,空間卻得不到拓展的話,只能說明修復速度越慢。屆時還是要防C浪最後一跌的,所以3100點之上不追漲是鐵律。
至於下午行情而言,大消費這算是第一次分歧,看元旦的人流恢復程度,春節前應該還有反覆活躍的機會,今天資金也是高低切換而已;醫藥就不看了,重點數字經濟這一波反彈很強勢,那麼後續大概率還會延續。

只是早盤板塊集體大漲後,下午進攻動能會有所減弱,只要藍籌權重不砸盤,今天沒有大跌風險,新年開門紅也還是值得期待的!只是大盤後續空間無法拓展的情況下,就不戀戰了,超短線品種先落袋為安,中線品種繼續持股!
關注我,我是@趨勢雷達!有問題歡迎多交流,盡我所能,給大家一個客觀理性的分析研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