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苹果就等于不爱国吗?


【用苹果就不爱国么?】

别急,听完下面的故事。

1991年,雷军加入金山与中国第一程序员求伯君搞出了WPS办公软件,

求伯君在发布会上说:中国人不能没有自己的软件,

90年代微软Office进入中国,开始与WPS正面硬杠。

当时同样是五元的盗版光碟,老百姓选择了Office,WPS在PC端就此败北。

不可否认WPS是一款好软件,

但老百姓在安装盗版光盘的时候,哪还能想到什么民族精神,当然是哪个好用装哪个。

雷军经此一役也渐渐明白,民族精神是要有的,但要活到最后才有资格谈。

于是,我们看到了小米手机大部分采用美国高通芯片,并且占据不错的市场份额。

那我们能说雷军不爱国?

俗话说君子报国十年不晚,

如果我们不引进国外的技术,我们的国产厂商就得不到市场最前沿的反馈,

就无法跟进自己的系统乃至硬件,无法感知到自己品牌的不足,

那么谈何发展与进步呢?
#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