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得到和失去,病毒和美好

2022年,尤其是年底,对于所有人来说,应该是难过又难忘。


也许很多人都是平稳度过了大半年,却在最后一两个月,阳了,浑身痛到躺平都觉得难受的地步;也有人成了天选打工人,天选做饭人,天选的照顾之人,也有人阳了之后,迫于工作需求,只能休息几天,选择继续回到工作岗位。


世间百态,只因生活还要继续。


本来没想写什么复盘,但突然就有些感慨,还是想来写写这一年的我,究竟做了什么,有没有什么获得,有没有什么失去。

1.主业

2022年的主业还是全职带孩子。


虽然下半年把孩子送进了托班,但真正去托班的时间,加起来大概也就两个半月。


没送托班前,孩子身体健康得像个小牛犊。送了托班之后,娃2次感冒发烧,一直好不了的流鼻涕和咳嗽,折腾孩子不说,也在时时刻刻地在折腾着老母亲的神经。有时候想想,这个托班是不是就不该送?


这大概就是个无解的命题。


2.副业

2022年初,我想要展开的一个副业,是写作。


但目前,大概也就在刚迈出第一步的阶段,连练习的道路都没有真正地踏上去。


因为——懒和拖延症。


没错,自我反思了一下,懒和拖延症是最根本的原因。书买了很多,课程报得也挺多,但是懒得看书,懒得听课,懒得动笔,没有输入,怎么会有好的输出呢?还有就是想着,明天再开始也来得及,可是,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多到一年又结束了,一点实际行动也没有做出来。


唯一坚持日更过一段时间的头条,也因为生病停了一段时间后,就没有那个日更的动力了。


这个命题有解,就看自己想不想要从根本上改变了。

3.生活

①生活作息:

除了要送娃上托班的那段日子,基本上没有早睡早起过


②三餐:

a.基本都有吃,但做不到早上吃好,中午吃饱,晚上吃少这样的规律

b.学做了几样新菜,有成功也有失败,不算黑暗料理

c.头一次自己晒了酱油肉,勉强算成功


③陪娃时间:

因为想开展副业,陪娃的时间也变少了,结果是娃也没带好,副业也没搞好


④陪父母的时间:

今年回去没有以往的多,放开管控之后,更是被父母明令禁止不要回去,因为他们那边阳的比较多,怕传染给孩子。


⑤身体方面:

a.2022年计划拔两颗智齿,没行动

b.基本上没有锻炼,身体素质不行,免疫力有点差

4.新年计划

说实话,要不是31号的时候,无意间看了下手机日历,我都没有发现已经是2022年的最后一天了。


新年计划也只是个大概:

a.自己能够顺利地重回职场,

b.有个能增加收入的,稳定的副业,

c.自己以及家人孩子,都能够健康,平安

d.增加运动时间

e.智齿这东西,就随缘吧!

f.不要再像今年一样,浑浑噩噩


但愿我能在春节前,能做出一份可行的,而且自己愿意坚持下去的计划。


再多的,也写不出什么了,就这样吧!

再见了,2022年!

你好呀,2023年!


新的一年,愿所有病毒都远离,愿所有美好都如期而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