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情绪真的好吗?

你会不会想起来在生活当中,总是有人劝你,退一步海阔天空,忍一时风平浪静。在你愤怒、难过、伤心或者是开心的时候,有多少次,将自己的情感悄悄隐藏。有人曾说:“要做一个不动声色的大人”。而做一个不动声色的大人真的好吗?隐藏情绪到底是成熟还是压抑?

其实,情绪是不可能被隐藏起来的,试图隐藏自己的情绪只会让自己更加陷入情绪波动当中。当有一天,情绪罐子被装满之后,伤己也伤人。有人将情绪比作一个胡闹的小孩,你将它藏起来,它会在身体里闹腾,让人烦恼。而你纵容放任它,它又会胡闹,更加让人忧心。所以我们应该表达自己的感受,即使是不开心,也要大胆的说出来。

与其压抑情绪,不如让我们借助一个合理的方式,让情绪浅浅流露,这样,不仅能让自己的心情更加愉悦,也能更好的与他人相处。

就拿我自己来说,每当我情绪不好的时候,我都会选择一个人喝点小酒。而且我一般都会选择度数刚好的酒酿,就拿我经常喝的糯兰香来说,它度数不高,正好能够让我达到一种微醺的状态,而且还不会喝醉。这个习惯一直陪伴我至今,还有很多朋友被我种草过。她们经常说道:“怪不得看你每天都很开心,原来是有这样的法宝。”

所以说,我从来都不会隐藏自己的情绪,无论开心还是难过。因为我觉得人生只有一次,何必那样压抑自己。从现在开始,别再隐藏自己的小情绪了,开始试着宽容自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