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泊!想家了怎么办?

看着外面淅淅沥沥的雪儿飘舞着,我的思绪一下子回到了以前,家,家是什么?曾记杨绛说,“家,是人生最后、最好的庇护所。”周国平说,“家是一只船,在漂流中有了亲爱。”丰子恺说,“这里是我的最自由、最永久的本宅,我的归宿之处,我的家。”我的家,是那个可以让我依偎的地方!


家是什么滋味?我想好多人映像中的家是甜的,苦也是甜的,那是一种情怀的寄托,亲情的陪伴!

家的味道,是甜的。每当我每天放学,辛辛苦苦地背着沉重的书包回到家时,迎面而来的,是一股甜甜的香气,这种香气,使我一天的疲倦都烟消云散。我知道,这是家,是我熟悉的家,是我熟悉的家的味道,那是甜甜的,甜甜的糖果的味道,一下子滋润了我那干枯的心田。

家的味道,也是苦的。在我生病的时候,只要一闭上双眼,脑海中就会浮现出家的样子,随后,我便闻到了一股刺鼻的味道,苦苦的那是难闻的中药的味道。我便百般挣扎,打死也不想喝这苦苦的中药,可每次,无论我怎么闹,妈妈总会耐心的在旁边等待,等我折腾累了,才轻轻地安慰我,告诉我只有喝了这药,病才能快速的好起来,然后,轻轻帮我擦干眼角的泪水。这时,我才肯端起碗,闭着眼睛咕嘟咕嘟地喝下这“苦水”。

人生百态,漂泊的游子总有思乡之情,那是一种寄托,一种精神的寄托,外面依旧是飘飘洒洒的雪花,真的想问一句,我的家乡也是否此景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