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有网友发帖称:在Nature 上有一篇名为“Acute and postacute sequelae associated with SARS-Cov-2 reinfection”的文章。
内容大概是:在国外做的一次调查中,已经证实了再次感染会加重重症率,死亡率,住院率等…
这个消息一经发出,引发了网上的轰动,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结果真让人恐慌!
其实这篇文章我看完之后,我并没有特别大的感触,下面给大家讲一下我看完后的想法。
这篇文章是11月10日发表在Nature Med 的一篇Meta 分析。
这项Meta分析来自于美国退伍军人服务部和密苏里州的 Saint Louis VA 医院。
这篇文章的研究样本来自于60岁以上的退役军人同时也是住院患者,样本的可参考性本身就有非常大的局限。
同时这篇文章并非是跟同一批样本的初次感染来做对比。
而且里面也没有描述是否都打了新冠疫苗之类的辅助话题。
所以我认为这篇文章,在我们国家不具备什么参考价值,大家不要再制造恐慌了。
下面是我最近在某平台看到的文章,自我感觉里面的内容很不错,分享给大家看一下:
我认为这个时候应该多一点这样的客观性文章科普。
不然一直传谣言,真的是居心叵测,巴不得把大家都恐慌。
我听朋友说基本上国外的做法就是先让年轻力壮的人先感染第一波,着重保护好老年人。
然后达到群体免疫之后就不会出现大面积感染了。
如果身体没有太大基础病例问题的人,是可以扛过去的。完全不必太过担心。
就现在这种情况大家防护好是最好的,尽量不感染,但也没有必要心里太大负担的。
因为国外已经比我们早一年病毒更厉害的时候开放,到现在看过来,我身边那些感染的年轻朋友真的没什么大问题该吃吃该喝喝,检查身体也没有任何异样。
所以保持好的心态,我们一定可以早点战胜这场战疫。
总而言之,言而总之,国家既然放开,就已经肯定做过深思熟虑和最坏的结果了,总不能让全国病S一堆吧,相信国家政策,防控好自己,国家已经努力了三年了,把最恐怖的已经抵抗过去了,剩下我们会迎刃而解!#头条创作挑战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