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脱石散脱销,国人何时能停止焦虑?

元旦第一天看到网上开始蒙脱石散脱销了,简单查了下这是个治疗腹泻的药,这又是哪个焦虑被贩卖了?从国外传来的什么经验,专门过来治疗咱们中国人的身体疾病还是心理疾病?


中国人一直都活在焦虑中,从最远的抢食盐,到疫情期间的抢超市米面油,再到最近的抢药,这说明了什么?是我们身体病了还是心理病了,总爱听别人说,这个有用也不管三七二十一,通通买多多的买,也不管自己能不能用的上,我先扛回家再说,一股脑的囤货!从来不考虑自己能用多少,多少够用,喜欢自己买还喜欢教育别人也买,感觉不买不够精明一般,一直活在恐慌之中,到底焦虑的是什么?对自己身体的不自信还是对国家的不自信?生活在如今的时代,还有什么原因让你如此的疯狂,连一个小小的腹泻药都会脱销!

疫情都已经在结束的过程中了,可关于疫情善后的事才刚刚开始,大家都生活在同一片天空下,所经历的是同一场疫情,可总是会穿出药品脱销的事情,是大家买太多了还是国家生产跟不上了?从开始感冒发烧药难买,再到一个阶段过去,是药的原因吗?我看就是心理心态问题,满满的都是焦虑,唯恐自己倒在了黎明前,一有点风吹草动就如临大敌,挖空心思的去搞点东西已满足自己的心理需求,说的好听叫有备无患,可你备也要适量,不是一股脑的跟风。如果这么干了你最后又没用上,真是自己把路走完让别人无路可走,所以什么事都要理智客观的去做!

放眼看去这疫情几年,充斥的都是什么,有正能量也有负能量,有善良也有罪恶,毕竟社会百态,每个人都是构成社会的一份子,自己都有责任和义务做好自己本分之事,而不是听风就是雨,盲目的跟风,跟着贩卖焦虑,要有自己的思想,生而为人不同于动物,我们有自己的思考和独立的意识!

何时休,何时休,啥都抢,如同丧失了理智一般,这病未到药先动,这到底是病没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