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请回答,富士康千里徒步逃离,到底为哪般?

郑州富士康员工徒步上百里,宁愿饥寒交迫,也要连夜逃离厂区,其悲壮之举,牵引着无数热心网友的心弦。


避免给沿途带来麻烦,远离街井市区,走在高速公路边缘,走在荒无人烟的麦田荒地,在生命面前,回家,才是最后的体面。

这还是一群孩子,涉世未深,吃过很多苦,都未曾流泪的孩子们,被沿途的爱心补给点,整破防了,当初背井离乡是为了生活,如今徒步回乡是为了生命。


满路逃亡人,两行辛酸泪!这场景隔着屏幕都心酸心痛到流泪。可想那些徒步十几个小时的工人们是多么绝望!多么的无助。


苦难人心疼苦难人,守望相助的一定是感同身受的人,沿途的爱心补给点,是菩萨心肠,也是人间大爱。


疫情之下,人们很容易感动,也很容易被感动,如今各地已经有大巴去接送,什么疫区,什么风险,疫情已经持续近三年了,我们本应该以更加稳重的心态面对,别再谈疫色变,更别避重就轻了,理性面对客观问题,才能积极应对解决,少一些人心惶惶,才能多一些众志成城,别让信息壁垒成为阻碍全民抗疫的绊脚石。


愿每一个反乡之人都被温暖以待,为你们祈祷,平安顺遂,阿弥陀佛。


如果你们在路上饿了,看见谁家地里有红薯、萝卜或者水果,请随便拿来充饥,我们相信河南人没有人会怪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