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到wifi,现在几乎家家户户都有使用,毕竟现在的智能手机基本上是人手一个,没事的时候,几乎都是在家里刷视频等各种app,所以对于流量消耗巨大,家里有宽带可以直接利用wifi上网,没有流量限制,速度也不错,所以家庭wifi现在也是必备了。
我家的wifi在数年前开始出现问题,最早的时候,家里宽带也就是100M的带宽,那时候也没觉得wifi有什么问题,但是自从给我升级到300M之后,感觉家里的宽带反倒卡顿了。不仅仅是上网卡顿,还经常会断网,一开始认为是自己的路由器太老了,所以就重新购买了一个新的路由器。
买的是腾达的300M的路由器,端口是百兆带宽的,当时觉得电脑上网速度也足够,所以没去考虑千兆的,主要也是嫌贵。但是后来发现,新路由器居然有相同问题。那就是家里的手机经常断网,也就是家里的wifi非常不好用。
但是电脑上网没啥问题,速度也没差,所以一直拖着。但是因为wifi断流,我妈又喜欢刷视频,结果就是流量被大量消耗,而且我是宽带套餐的流量,我妈给用完了,我也就被限速了,所以就找电信的师父来看看。
这个师父也就是来直接测速,然后给出的结果是,电脑ping的结果很稳定,没有问题,但是手机的测速app得到的结果是很慢,所以问题就是路由器的问题,建议更换3000m的路由器。
说实话,就算路由器的速度慢了,也不至于经常断网吧?就算路由器有问题,但是接连两个路由器都同样问题?但是有线确实没发现有什么问题,今天没办法,只好去京东选了一个腾达的路由器,不是3000m的,选了一个腾达的AX2 PRO WiFi6的千兆路由器,感觉理论上应该完全够用才对,希望明天到货后,能够有一个好的体验结果吧。
其实自己主要纠结的是,以前家里带宽只有100M的时候,手机上网时,没有觉得wifi有任何的不好用,现在家里也就几个手机而已,这就卡顿到掉线了,实在是有点搞不明白了。
不知道大家家里都是用的什么级别的路由器呢?是否有经常断网卡顿的现象?如果有遇到过类似问题,你们都是怎么解决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