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感是天赋,学会利用,我们将无往不利

敏感的人其实是个幸运儿,因为敏感是一种凡人所不拥有的能力。当你拥有了敏感的体质,你就能从环境中接收到不一样的信息。但是很多人因为运用不好这种能力,所以造成很大精神上的困扰,经常显得格格不入。敏感不是凡人的能力,所以敏感的人要把自己的肉体凡胎拿去磨砺磨砺,才能有资格去运用这种能力。

上天不会抛骰子,每个人的能力都是有用的。人生其实是各种经历都在促使我们,让成为我们本应该成为的那个人。当我们在做我们不想做的事情时候,我们很明显地会感觉到难受,这就是很明显的信号。但是现在的人,通过各种洗脑语录批判你,说你是懒惰,说你是不够专注,这其实都是害人的话。当你在做你真正要做的事情的时候,你根本不会想偷懒分心,你自然而然就进入这件事里面去了。

敏感的人是带有使命的,但这需要你自己去唤醒你的内心。很多人都是碌碌无为一辈子,偶尔休闲一下就是度过了一生。但是敏感的人做不到这样,因为你们是被促使的。命这东西很奇怪,其实你本来就具备了你想成为的那个人的所有要素,但是你要自己去发现自己的使命。我想正因如此,我们才会去接受磨难,通过磨难来修炼自己,逐渐成为我们理想中的人。

既来之,则安之。既然拥有了敏感的能力,就要接受这种能力。我们是不会自己害自己的,我们的感觉是最真实的。但当我们去抗拒我们的敏感能力时,就像一个天使锯掉翅膀想成为人类一样,无奈又惋惜。面对人生的种种困境,都要把他当成是自己提升的机会。其实环境本来就没有顺境逆境的,功夫不到家,环境怎么样都是逆境;功夫到家了,一切都如有神助。

怎么去运用敏感能力?首先要清楚这是超凡能力。很多敏感人群都很自卑,因为敏感的人容易吸收到环境的能力,所以这个时代对敏感人群其实不太友好。

所以第一步就是要学会消化自身的情绪,关注正能量,忽视负能量的人和事。这其实并不是一种阿Q精神,而是一种自我保护。当人在好的环境中,心中的念会从好的方向发展,这也是风水好对人有用的原因。

第二步就是学会去钝化事物。钝化事物是什么意思呢?就是对一些无关紧要事物不要运用我们的敏感能力。这其实需要一定的练习,但这是十分有效的办法。人的精力是十分有限的,特别是敏感人群是加速消耗自我的精力。所以我们要把我们的精力放在一个点上,这样我们做事情就会无往不利。

第三步就是找到自己的天命。什么是天命?其实天命没那么高大上,就是你平日最喜欢最关注的事物,让你不会感受到累而且能收获到快乐的事物,而且这些事物与任何人无关,完完全全是你自己的事情。我们每天都要抽时间在我们的关注点上去进行,慢慢地就会有很大的改变。千万别拿低级娱乐去麻痹自己,因为真正的娱乐在你的天命上。这个过程你会越做越开心,越做越有瘾。

所以凡事有利有弊,你有能力就不得不接受磨难,不然凭什么你比普通人强呢?不过我相信,只有肯前行,天地都会助你你把。

共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