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少有科學家提四級文明,四級文明有多可怕,才讓他們三緘其口?

很多人一直相信,在我們這批人類出現之前,地球上曾有過其他文明

地球存在了約46億年,經歷過幾次生物大滅絕,曾經地球的主宰也許並非人類,而是其他生物,它們有著更高級的文明。

這種高級文明,很有可能是四級文明。可我們的生活中,很少有科學家提及四級文明。這不禁讓人陷入了更大的好奇中,四級文明究竟有多可怕,才讓科學家們三緘其口?

宇宙文明等級

文明等級這一概念最先是由前蘇聯科學家尼古拉.卡爾達舍夫提出的,因此又稱卡爾達舍夫等級。這是用來衡量某個文明先進程度的方法,反映出在這種文明下的智慧生物利用資源的能力

放到人類文明上來說,卡爾達舍夫等級可以具體量化人口、經濟和技術等具體實力的情況。

卡爾達舍夫把文明分為三個等級

一是:該文明是所在行星的能源主人,可以主宰所在星體的能源。

二是:該文明可以收集其所在恆星系的能源。

三是:該文明可以自由利用所在的整個星系能源。

根據卡爾達舍夫的等級理論,通過2018年國際能源署的統計數據,可以計算出,目前的人類文明僅有0.728級,連等級一的水平都沒有達到。

如果我們達到了等級一,便能控制地球的大氣和地熱能,那麼生態環境的問題將不復存在。達到等級二的時候,人類便可以自由在太空收集恆星的能量,星際旅行不是夢。太陽系這個行星系的能量都將為人類服務。當達到等級三時,銀河系都能變成人類的後院。

簡單來說就是,一級文明掌握自己的母星資源,二級文明掌握太陽系資源,三級文明掌握銀河系,甚至更遙遠的其他星系資源。

可想而知,若是還有四級文明,它們對宇宙的掌控力有多強。

高等文明真的存在嗎?

多年來,人們從未停止過對外星文明的探索,以致世界上出現了很多外星陰謀論。只要是普通大眾沒有見過、解釋不了的現象,基本會被納入外星陰謀論里去。

人類如此相信外星生命存在,是因為多維宇宙或稱多維空間的理論。很多科幻影視作品中都提到了該理論,人類生活的世界是三維空間,再加上時間,就是四維空間。

但宇宙中的時間並非人類定義的時間概念,宇宙中的時間,人類觸碰不到,也感受不到。且不說宇宙的時間如此神秘,就連四維空間都很有可能一直對人類隱身。

四維空間是愛因斯坦提出的,現在的科學家已經在此基礎上把宇宙的維度推測到了十一維。所以,才有人堅信,如此龐大的空間里,一定有四級文明存在。

但科學家為何絕口不提呢?

霍金曾嚴肅警告過人類,不要主動尋找外星人,就算有外星生命跟地球聯繫,也不要回應它們。因為文明不知道它們聯繫我們的目的是什麼,而人類目前的科技水平根本不足以對抗高級文明。

若是外星高級文明對人類發起不友好的行為,人類在它們面前只能像渺小的螞蟻

四級文明不僅能輕鬆穿越宇宙,利用各種能源,連人類沒有了解的暗物質都能隨意處置,轉化為可用的資源。這鴻溝般的差異,讓人類望而生畏。

但持反對意見的人不相信有四級文明這麼誇張的科技存在,他們認為,如果現在已經有了四級文明,按卡爾達舍夫等級理論的說法,這些文明早已來地球紮根了。

然而人類並沒有真正發現外星人,即使有一些無法解釋的UFO現象,也不足以證明外星人已經來到了地球。並且,人類還沒有發現太陽系的能源被未知的科技採用或佔有。

最好不要主動探索地外高級文明

當然,也有一種可能是,主宰四級文明的生物太過高級,太陽系的能源滿足不了它們;又或者,人家早已開始開採,只不過四級文明開採的能源,人類還沒有發現。

科學是嚴謹的,所謂的四級文明和十一維空間都還只是推測,沒人拿的出事實依據,也沒有科學的理論支持。

因此,代表科技權威的科學家們閉口不談,正是對科學研究的負責態度。

探索四級文明,一定會涉及到暗物質。據天文觀測發現,這種推斷出來的暗物質違反萬有引力,要是它真的存在,人類在探索過程中,很難不出差錯,屆時宇宙環境也可能發生負面問題。

按霍金的話來說,自身還不夠強大的前提下,不要輕易挑戰未知的力量。或許宇宙已經達到甚至突破了四級文明,只是那種高等生物還沒有聯繫地球人,又或者,它們早已隱匿在了地球上。

但有句話說的好:敵不動我不動。就算外星文明已經來到了地球人中間,我們也不要刻意去招惹它們。

還有一種可能是,卡爾達舍夫想多了,宇宙中根本不存在四級文明,甚至連二級文明都沒有。

就像地球有過生物大滅絕一樣,從宇宙誕生至今,也發生過多次大爆炸,各種地球外的文明,早已經歷了幾次洗牌,倖存下來的,科技退了步,想再次進化到四級文明的高度,又是一個極其漫長的過程。

到那時候,說不定人類的發展速度早就趕超了那些曾經輝煌過,但被迫重頭來過的外星文明。

最後一種可能是,宇宙不會進化到四級文明,它每隔一段時間就洗一次牌,來保持宇宙環境的平衡。誰也說不準,於是,科學家們便把重心放到當下,而不是操心那些虛無縹緲的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