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獸世界WLK懷舊服隨著時間進入2023年的1月,剩下的時間已經越來越少,3個CD之後就將迎來停服的結果。目前暴雪還在放假,暫時不會有特別的新消息放出,等到他們放假歸來,國服剩下的日子大概也就是十天左右,只要最後的結果不是網易繼續代理,那麼國服這一關就不知道何時再開了。
進口遊戲版號何時再來?
前幾天一波大禮包到來後,很多不明就裡的朋友莫名的樂觀起來,居然又做起了國服短暫停服後很快就能重開的美夢,這裡G哥只能說大家別被一些博眼球的帶節奏,那些拿到進口遊戲版號的「新」作品在數年前就開始申請,最有意思的就是巫師昆特牌,代理到期了,版號也下來了。如果暴雪全家桶重新申請版號,何時下來完全不知道。
此前網易手中的暴雪全家桶版號就存在一些「花活」操作,各方為了保證玩家能夠繼續玩,都做出了妥協,但這種運營方式其實是禁不起推敲的,如果換了新代理,那麼一切問題就都迎刃而解,「運營主體改變,重新申請版號去吧」。在這之前記得要先把遊戲內不合規的地方改一改,改不好也沒關係,繼續改、再繼續申請、還不行就三改四改五改,僅憑這一點,G哥就不相信有實力的大廠願意接下全家桶,至少從魔獸看來,付出和收益完全不成比例。
上躥下跳幹嘛呢?
懂的人已經開始尋找出路,不懂的人還在迷茫著;已經看明白的群體中有玩家也有廠商,玩家群體中有一些人選擇換遊戲,有些選擇玩到最後再說,有些則是選擇遠渡重洋,這些都是正常操作。而廠商群體就不一樣了,不管自己和魔獸的基因合不合,都想打個廣告搶人,隨著「最後的日期」要到了,搶人時間將至,但接收「難民玩家」可以,別丟底線。
如果是MMORPG也就罷了,有些卡牌遊戲、換皮遊戲、科幻遊戲等八杆子打不著的類型也跑魔獸來拉人,要知道大家是沒魔獸玩,不是沒遊戲玩,一個個上躥下跳幹嘛呢?換幾張像魔獸的美術資源就說自己是魔獸同類作品,改兩個副本機制就說自己與魔獸同樣硬核,經過這麼多年的廣告洗禮,只做表面功夫的遊戲註定沒人去,去了也會給差評,這種營銷是不是不如不做了?問題主要出在你們也「妹」走心吶?
1月份注意幾件事
等暴雪放假歸來,首先懷舊服將會迎來S5結算,然後就是第二次奧杜爾PTR,最重要的一點就是玩家的遊戲信息如何存儲在個人設備中。一旦數據存儲方式公布出來,那麼也就意味著暴雪和網易之間徹底沒戲;其實各方消息已經證明沒戲了,只是G哥不能把話說得那麼死,反正到23日也沒剩幾天,就當為不捨得離開的朋友們留下一個「善意的謊言」吧。
寫在最後
——每一天G哥陪大家聊聊#魔獸世界懷舊服#中的那些小事兒,願大家都能完美避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