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黑人血統的華裔男朋友可以接受嗎?

移民到加拿大多年,家族裡最近為一件事鬧得不可開交:23歲的外甥女交往的男朋友具有1/8黑人血統。

這孩子看著是個華人,爸爸媽媽看起來也是華人,還有個弟弟也是華人的樣子,只是在祖父母這一輩,有一位是黑人。

我們吧,不是種族歧視,只是不同的種族價值觀會不一樣,以後生活在一起,可能吧,有衝突,不和諧。這是姥姥的說法。

當然,黑人里同樣有非常優秀的,也可以當總統,但是,以後如果結婚了萬一生個孩子是黑孩子怎麼辦,這基因多少代都有遺傳的可能。我姐說。

」你這依然是種族歧視,我不在乎皮膚的顏色,關鍵是他人好,對我好,我喜歡他。以前我也有純華人的男朋友啊,那個人也不怎麼樣啊。所以問題不是顏色,是你們的觀念。「外甥女綳著嚴肅的小臉說。

我還沒有發言。我不知道該怎麼表達我的觀點,既不涉及種族歧視,又能讓外甥女理解家裡人的看法。

外甥女從小在加拿大長大,已經是一個中文不利索的」香蕉「,說實話,她的西化的思維和生活方式,可能和一個同樣生長在加拿大的男孩子不會有文化和價值觀方面的衝突,哪怕這個男孩子有1/8的黑人血統。但是作為家族裡第三代的第一個孩子,大家都希望她雖然生活在加拿大,也要找一個華人的伴侶。每一次回北京,每一位家人都會囑咐這一點:將來咱找一個華人啊!


現在這個事情還在瞞著她的爸爸,這事到她爸爸那裡也是一關。他的爸爸雖然愛孩子,但是是一位特別典型的中國思維的家長,典型到孩子拿了畫畫的獎牌回家都不以為然,只說你給我把數理化學好。

我們應該如何看待,尤其是如何處理這個事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