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沒有第三方順利「接盤」的話,我認為這是玩家、暴雪和網易的三輸
我是一名玩家,我肯定先佔玩家角度來看:玩家真的是被拋棄了!
很多暴雪玩家在國服投入了大量的時間和金錢,無論是WOW,還是爐石,哪怕是已經死掉的真deadgame 風暴英雄。你可以說按照用戶協議一切數據屬於運營方,玩家只是付費娛樂,但是玩家們真的可以接受么?我花了錢,花了經歷,投入青春無價。何況虛擬資產是存在價值的,你現在停服意味著這些金幣、卡牌等等全部價值被清零!
考慮到換代理需要全部重新過審,第三方無縫接盤一事恐怕也很難實現……
對網易而言,暴雪遊戲真的已經成為了負擔么?
誠然網易遊戲業務的收入,已經從代理遊戲轉入了自研遊戲之中,特別是來自手機遊戲的凈收入約佔網路遊戲運營凈收入的66.1%,那麼這些PC平台的暴雪遊戲吃著大量的伺服器資源卻收益低。可直接放棄關停服務,帶來的影響可不是這麼簡單的:
(1)新的吸金大戶暗黑不朽的付費用戶可都是暴雪老粉絲,面對這樣的情況,是否會考慮自己現在的投入在不朽獨立協議到期後一樣被打入垃圾桶?
(2)其他網易遊戲玩家會不會擔心自己賬號的安全?
(3)在版號受限情況下,能否快速推出新遊戲保住收入增長?
牽一髮而動全身,談崩合作對於網易的短期影響肯定不小。港股已經暴跌了,晚上美股基本和港股一樣暴跌
暴雪?呵呵
沒錯網易代理收入太低,只佔據了整個動視暴雪的3%,但真的就是網易擺爛了?整個21年,WOW,暗黑,OW,爐石……暴雪做了點什麼,讓玩家掏錢呢?
誰XX還記得:暴雪出品必精品;現在的暴雪還有能力來打造優秀的遊戲么?哪怕守望先鋒成功一鳴驚人過也在暴雪「優秀」的運營下順利隕落了(當年LOL一個月更新一個英雄,OW一個季度更新不了一個),OW2更是上線一個月就開始涼涼。
在動視暴雪的合資公司里,暴雪的貢獻不多,麻煩還真不少,要不是COD兩組輪流開發年貨和king的手游就暴雪雕刻shit的水平和速度,動視暴雪的股價早崩潰了。建議早點改名動視King,把這丟人現眼的暴雪去掉!
不會真以為可以靠微軟收購了,進入養老節奏么?先不說歐盟反壟斷機構對於歐美的敵意,哪怕被收購後的開發組,做不好也是解散的命運。
轉載/Neko Fox
最後,給各位程序員朋友們分享一點私藏的可視化大屏模板和素材,都是我精心整理的,可以先保存,以後開發大屏的時候可以直接用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