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三,調整行情再次降臨,盤中約4000隻股票下跌,臨近收盤,上證指數探底回升,略有回暖。新能源汽車調整,賽道股分化,資金充滿分歧。
北向資金入市,港股開盤就是大漲,卻換不來反彈,有些時候,真的別太痴迷A股,別的市場可以去試試,個人經驗分享,很多市場都比A股好。
今日,一個重要信號來了
開盤後,一直有4000隻股票下跌,臨近收盤,上證指數探底回升,下跌的數量變為3500隻了。調整預期,又是小區間震蕩,上證指數下跌幅度不算多,沒有方向,為什麼就不肯接受?
盤面上,醫藥的行情分化,目前是醫療服務表現不錯,不是感冒藥了。自己去醫院轉轉,就清楚了,肺部CT,血氧測試……
新能源汽車調整,特斯拉的大跌,對於情緒有影響,光伏還是繼續反彈,不建議追漲。金融、消費調整,行情的節奏就是如此。
一個重要信號,就是成交量嚴重縮小,在北向資金參與的情況下,說明今日是嚴重縮量調整。大多數時候,我們要接受調整行情,不可能每天都是反彈,下跌,上漲都是行情的一部分,不需要有情緒。
北向資金小幅流入,它們沒有砸盤離場,上證指數就沒有問題,有些行業還會繼續反彈,誘多散戶入市。
A股,情況卻不同了?
3100點,情況卻不同了,縮量突破,主力資金很有想法,不知道結局如何?早盤的調整,應該是結束了,期指上面的異動,不用過多解讀。
這個位置,機會大於風險。只要不追漲,不盯盤,不博弈,幾乎沒有虧損的可能性。管不住手,要盯盤交易,我們不是同路人,請繞道而行,只教如何穩定盈利,不分享虧損之道。
情況有變,就是成交量沒有放量,指數卻嘗試突破3100點,金融、消費也沒有反彈的前提下,說明指數上行的壓力很小,沒有理由看空後市。
行業方面,依舊還是金融、消費的節奏,只要它們反彈了,上證指數就反彈了,不需要股票上漲,散戶虧損多少,都不影響指數,這麼多年了,90%的散戶都在萬損,沒有影響上證指數依舊3000點。
15年了,上證指數依舊3000點,你都跑不贏,為什麼還要繼續參與?早點退出,是對自己最好解脫,一個沒有下跌的指數,你都做不到保本,有理由抱怨市場?
最後總結
無懼調整,3100點,依舊還是歷史底部,估值合理,就不怕下跌。這裡不是3700點的下跌,跌了,也是為更好的反彈,心態管理不好,情緒失控,負能量滿滿,不應該參與市場。
都有機會,只需要做到不追漲,炒股虧損的可能性幾乎沒有,不要博弈,不要盯盤,閑錢投資,盈利就像呼吸一樣,長期伴隨你們。
個人觀點,不作投資依據。謝謝點贊、關注,這樣下次就會第一時間收到更新了……
投資有風險,入市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