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2023年的第一排話

今天,是2023年的第一天。疫情在逐步遠去,大街上人在逐漸變多,一切都在變好,真好!雖然,有痛,在心裡…

晚上,央視六公主黃金時間播放了電影《水門橋》。無意中翻到了,過去一直想看,可一直沒看成完整的電影版…索性倒了一杯酒,看吧!

最近,很多大V都在講述抗美援朝的具體的真人真事,本身,對此也頗有興趣,吾輩雖做不到自強,卻希望先輩們的自強精神和事迹能儘可能多的了解一些,學習一些,某一刻,也許也會爆發出洪荒之力般的精神,為國!為家!!

電影的好壞,本人是沒有專業的評價水平的。只是哪些視死如歸的先輩們的精神,在電影沒有之前,早已四海皆知,又受了最近各位仗義執言的大V的陳述,觀影時,無法不心情激蕩,很多時候,真的是恨不得衝破屏幕,送上哪怕一件外套,一口熱飯[加油]

老實說,自己很多時候是做不到樂於助人,也做不捨己為人,然而中國幾千年的文化傳承,還是聽到一些,也學習到一些的。朋友同事說我,生意就是人情世故,工作也是人情世故,人情世故做好了,一切就都解決了。可是做不到,性格所致,真的做不到。

我可以為拋頭顱灑熱血的先輩們憋不住流淚,卻無法為今日的生計而假裝認錯。(後半句有點大了,為了生計,也是可以的,畢竟是內部鬥爭,不是外部鬥爭。)只是,看到那麼多位戰神一般的先輩們,真的就只有佩服佩服在佩服了!

嚴謹的歷史是所有人都無法否認和迴避的事實。只是如果歷史僅僅只是幾行數字的列舉,事件的陳述,那這歷史也太沒說服力了…

致敬偉大的抗美援朝戰役!致敬偉大的中國志願軍戰士!!為國捐軀的先輩們


永垂不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