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這兩天呢,我收到了很多孩子給我的私信啊,說他們學校這幾天完全不管孩子們的安危,強行組織返校,強行組織線下考試的。
而且特別魔幻的是一些學校呢,他還讓孩子和家長們簽訂什麼自願返校承諾書的,說如果一旦發生任何事情,和學校沒有任何關係

這種騷操作本來就已經很值得詬病了吧,誒,結果沒想到很多極端家長是紛紛響應的

我就看到有一個孩子啊給我講了一個特別搞笑的例子啊,學校明天就要複課啊,那麼今天晚上學生你就得給我保證退燒,家長你還得配合學校強迫學生自願返校的。
而有的老師呢,更是對那些不願意複課的學生是破口大罵的,他罵這樣的學生是學渣,拾垃圾,甚至威脅那些發聲的孩子們,要給他們開除處理的。

我呢,也因為給孩子們發聲而被一些人攻擊了嘛,今天我就在我的私信里看到一個人對我是破口大罵的,他說你這種人拿起嘴來就說啊,學生都已經康復了,憑什麼就不能返校啊啊,學生的任務他就是學習,這都快期末考試了,你不認真學習怎麼能夠考出好成績呢?你還拿著什麼疫情來挑動大家的情緒,你我看你就是個不良媒體。
哎呀,我想說的是,一個考試難道比孩子們的生命健康都要重要嗎?我們沒有任何一個人說不支持復學的,我們要說的是能不能再等一段時間再進行復學,能不能等恐慌消除了之後咱再進行復學呀
因為這個病它是需要靜養的,這不是我說的,這是醫生親口對我們說的呀,而且就在我們身邊已經有了很多這樣的案例了,就是一些孩子他陽轉陰了之後出去打了個籃球,結果直接吐血的,或者直接就暈倒的,我就裝了個書架,結果就手腳麻木,嘴腳麻木,舌頭麻木,被送到醫院了,所以說這個病哪怕你陽轉陰了之後也不能輕視的,因為還有復陽的風險呢,而且據說復陽了之後會更加痛苦的,你不能因為說一些人他的。

癥狀比較輕,你就假設說這個病它是沒有多大危害的呀,我們這不是在製造焦慮,我們這是在講一個些為一況子,而在這個關鍵的時期,任何一個孩子他都會有害怕,他都會有恐懼,他都會恐慌的呀,任何一個孩子他都希望的是能夠在這個關鍵時期和自己家人一起共渡難關吧,任何一個孩子他都不希望自己剛剛一康復,身體還很虛弱的情況下,就被送到學校,給學校那個冰冷的升學率去賣命吧,咱們一些學校你就可以冷學到為了一個考試就完全無視一個人最基本的情感呢?
而且一些家長,我請問一下,那難道不是你們家孩子呀?你怎麼就那麼忍心讓你們自己家孩子去給學校那一個冰冷的升學率添磚加瓦呢?一個考試真的就那麼重要啊,在家多待那麼一時間就再說一遍也,這個病也得,哪怕就是康復了也得少,也得需要至少兩個星期的時間用來靜養,用來恢復身體的,這不是我說的,這是醫生對我們說的。

那麼我請問一下,就是你讓孩子們在學校裡面和一群身體虛弱,需要靜養並且有富陽風險的同學們一起過集體生活和在家裡面有家人的互相貼心照顧這兩種情況下,請問哪一種情?趕緊去學校,那麼我想問的是,這都還有半個多月就要過年了,還有那麼十幾天就要放寒假了,那麼請問這十幾天的時間,你讓孩子們帶著恐慌帶著焦慮呆在學校裡面,真的能進行什麼有效的學習嗎?你這擱這兒忽悠誰呢?而且真的就差這麼十幾天嗎?
你學校,你如果真的想進行有效的開學的話,那麼這十幾天的時間,你難道不可以先給學校進行一個消毒,或者是檢查和確保一下學校的食堂衛生安全設施設備,或者是醫療衛生設施設備,確保一下這些東西是不是做到位了,來消除一下孩子們的恐慌和焦慮,以備更好的開學嗎?難道這些工作不重要嗎?

有些人會說啊,年輕人嘛,身體素質好,扛一扛就過去了,這不是扛不扛的問題吧,痛苦它就是痛苦,這種毫無意義的痛苦根本就不會給孩子們帶來那麼一丁點的成長吧,而如果你要是照顧不到位的話,這種會給孩子們的生命健康傷的些是一些極家話,您是不這個道理,還是想甩鍋?
孩子教育它不僅僅是讀書刷題,更應該是要注重孩子們的身心健康,所以我們沒有任何一個人說不支持復學,我們要說的是我們的教育能不能多一點點的溫度,多做那麼一點點的準備。我們的教育工作者,你能不能多一點人文關懷,少一點形式主義,一些家長和學校,你能不能好好的關心關注一下孩子們的身心健康,關心關注一下孩子們所關心的問題呢?
難道就是為了要解決一些學校和一些極端家長們那麼幾天的升學焦慮,所以就完全不管不顧孩子們的焦慮和他們的身心健康了嗎?而且真的就差那麼幾天沒有效率的學習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