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wifi,現在幾乎家家戶戶都有使用,畢竟現在的智能手機基本上是人手一個,沒事的時候,幾乎都是在家裡刷視頻等各種app,所以對於流量消耗巨大,家裡有寬頻可以直接利用wifi上網,沒有流量限制,速度也不錯,所以家庭wifi現在也是必備了。
我家的wifi在數年前開始出現問題,最早的時候,家裡寬頻也就是100M的帶寬,那時候也沒覺得wifi有什麼問題,但是自從給我升級到300M之後,感覺家裡的寬頻反倒卡頓了。不僅僅是上網卡頓,還經常會斷網,一開始認為是自己的路由器太老了,所以就重新購買了一個新的路由器。
買的是騰達的300M的路由器,埠是百兆帶寬的,當時覺得電腦上網速度也足夠,所以沒去考慮千兆的,主要也是嫌貴。但是後來發現,新路由器居然有相同問題。那就是家裡的手機經常斷網,也就是家裡的wifi非常不好用。
但是電腦上網沒啥問題,速度也沒差,所以一直拖著。但是因為wifi斷流,我媽又喜歡刷視頻,結果就是流量被大量消耗,而且我是寬頻套餐的流量,我媽給用完了,我也就被限速了,所以就找電信的師父來看看。
這個師父也就是來直接測速,然後給出的結果是,電腦ping的結果很穩定,沒有問題,但是手機的測速app得到的結果是很慢,所以問題就是路由器的問題,建議更換3000m的路由器。
說實話,就算路由器的速度慢了,也不至於經常斷網吧?就算路由器有問題,但是接連兩個路由器都同樣問題?但是有線確實沒發現有什麼問題,今天沒辦法,只好去京東選了一個騰達的路由器,不是3000m的,選了一個騰達的AX2 PRO WiFi6的千兆路由器,感覺理論上應該完全夠用才對,希望明天到貨後,能夠有一個好的體驗結果吧。
其實自己主要糾結的是,以前家裡帶寬只有100M的時候,手機上網時,沒有覺得wifi有任何的不好用,現在家裡也就幾個手機而已,這就卡頓到掉線了,實在是有點搞不明白了。
不知道大家家裡都是用的什麼級別的路由器呢?是否有經常斷網卡頓的現象?如果有遇到過類似問題,你們都是怎麼解決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