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從文章發的照片來看,既有台積電的創始人張仲謀,董事長劉德音,總裁魏哲家等人,還有英偉達的創始人黃仁勛,AMD的CEO蘇姿豐。突然發現,在這個西方領先的半導體產業里,竟然有這麼多華人?這一點讓人驚嘆。
而且這些華人大都是在國內出生的,像黃仁勛、蘇姿豐等人都出生在台灣省。並不是我們想像中,出生在美國的華裔。
這麼多華聚集在晶元這種高端技術領域,除了說明華人聰明、吃苦以外,還向我們傳遞了一些事,這些事值得我們警醒和思考。

01 華人並不是愛國
在我們印象中,那些遠在國外發展的華人大都是愛國的,但實際上並不是這麼回事,很多人早就沒了中國情懷,只知道祖籍來自哪裡。比如那個美國貿易代表戴琪,甚至有資料傳她是戴笠的後人,後來被證實不是,是從大陸到台然後又到美國的第二代華人。在戴琪骨子裡只有華人面孔,根本沒有中國概念,她心裡只有美國。
這些進入美國精英階層的華人,只有強硬反華才會被認可,否則就會被懷疑。這就迫使他們不斷對華強硬。
除了這些沒有中國情結的華人外,再就是從台灣過去的,以及大陸出國留學的華人,這些人不僅沒有中國情結,甚至跑到美國大肆抹黑、醜化自己的國家,有的直接當了叛徒,像余茂春,在大陸享受到了國家的教育紅利,跑到美國甘願充當漢奸。12月23日,從媒體看到,我國對余茂春等人進行了嚴厲制裁。

有些人甘願當漢奸,像那個央視的前主持人成蕾。利用其父母在體制內掙到的錢,移民國外,後來被西方情報機構策反,成為一名間諜,不斷向境外泄露機密,最終被逮捕入獄。
此次台積電搬到美國一事,嚴格來說就是一起漢奸事件。那個創始人張仲謀,拒絕與國人合作,甘願把技術給美國,本身就是一個嚴重的賣國求榮的漢奸事件。
有人會說了,張仲謀自己創辦的企業,怎麼做是他個人的事。其實捋一下台灣那點事,沒有蔣經國當時的扶持,張仲謀的晶元公司能發展到現在?!但即使是你個人企業,你就甘心把技術給外國,而與自己的祖國對抗?這是典型的賣國漢奸行為。
不過大部分華人是好的,但就有些所謂的華人精英,干著賣國求榮的行為,讓國人所恥。對於這些人我們必須做好應對,該制裁就制裁,該追捕就追捕。我們敞開大門,他們只是來掙錢,骨子裡卻把美國當爹!

02 統一步伐需加快
美國對我們進行晶元「卡脖子」,而晶元的技術卻掌握在一些華人手裡。這些華人高管和科技人員,是不會把晶元技術給國家的。所以他們也是「卡脖子」的人,這的確讓人憤慨。但我們也要看到一個現實,如果我們早一點統一,或許就不會有這些人,也不會出現晶元「卡脖子」之事。
但歷史沒有如果,當年粟大將軍準備登島作戰時,他不斷改變作戰計劃讓人不解。因為粟裕在解放前的作戰中,只要有6成把握,他都敢打,而且還能大勝。但粟裕面對登島戰役,而老蔣在島內守島兵力不斷變化,還有日本人幫助,粟裕猶豫了。
粟裕擔心並不是攻不下台灣島,也不是擔心兵力不夠,擔心的是當時沒有登島的船隻,而且還不夠第一梯隊使用。這樣困境,很難完成登島戰役。
所以我們之前之所以沒有快速完成統一,主要還是實力不濟。即使「96台海演習」,在外界看來就要發動統一之戰了。但國內出了叛徒劉連昆,把我們底細泄露給台灣和美國,這仗還怎麼打,況且我們並非要真打,為什麼呢?實力不行。
但現在我們實力已經達到了,為什麼不順勢完成統一大業呢?
其實我們統一早有戰略,一直在推進中。但從這些晶元產業中華人來看,再次提醒我們,統一步伐要加快,早點完成統一,把晶元產業再拿回來。因為美國已經加快掏空台灣的計劃,美國已經把一千多台積電的技術人員空運到美國安家落戶,接下來,美國還會掏空台積電,不可能給台灣留下這個晶元企業。當然還有一些技術公司,也可能會被美國掏走。將來台灣也就是個空殼了。

03 能否實現突破?
美國帶著西方國家在晶元對我們進行封鎖,其實從歷史上看,任何封鎖都不可能阻擋中國人民前進。就如美國把我們排除在國際航天事業的大門之外,我們靠獨立自主發展航天事業,現在已經建立自己的空間站,恐怕美國看到這一切很尷尬。不過為了阻止對手發展,美國曆來採取的就是封鎖打壓遏制等手段。
現在我國也能生產晶元,只是精密的晶元技術還有待於提高。相信以中國人的聰明才智,一定會突破的,美國也封鎖不住我們。
將來我們一定會站在晶元最高點,這是毋庸置疑的。而台積電這類被美國挖走的企業,將來面臨的歸宿只有一個,就是倒閉。可不要以為美國真要引進,美國有自己的晶元公司,只要台積電技術變成美國的了,台積電的末日也就到了。
對美國封鎖,我們無須害怕,對那些華人賣國,也無需生氣。如今我們在新能源早就實現了彎道超車,還有一些領域,也超過了美國。本人不懂晶元這種高科技,但說不定哪一天,我們會另闢蹊徑,任何事情都有可能。
從晶元卡脖子,到華人在晶元產業領軍,讓我們認識到一個道理:只有國家強大,才能向心力和歸屬感。而這個強大需要方方面面,是綜合實力,這一天應該不遠了。
圖片來源網路,版權歸原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