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這一生,總要經歷各種各樣的風雨和坎坷,沒有誰能夠真正做到一帆風順。
有些事情,是因自身的問題而起,有些事情,卻是大家無能為力的,譬如天災和疫情。在疫情面前,大家都是一樣的,很難說誰能真正地躲過。
雖然疫情可能會給身體帶來某些程度的傷害,但是經歷過這一場的災難後,相信很多人從此對待人生的看法或許也與從前有了諸多的不同。
從前為了生計奔波,忙忙碌碌,一刻也不敢停歇。生活中彷彿除了賺錢,便是攀登一個又一個的目標。
沒有時間停下來認真欣賞眼前的風景,沒有與家人在一起好好地相處......活得很累,卻得不到身邊人的理解,看別人過得都很幸福,唯有自己百般掙扎百般痛苦。
人往往都是如此,擁有的時候不懂得珍惜,這山望著那山高,沒有滿足的時候。
只有等到生病了,躺在床上終於靜下來的時候,才發現人生本來不該如此。
疫情放開後,身邊的很多人都中招了,朋友圈裡各種曬自己的「兩道杠」,當然也有很多人因為這一場疫情,開始重新審視自己的人生。
此後,換一種活法,成為大多數人的想法。
從前,總是想成為別人眼中的「成功者」,為了能讓口袋裡的錢變得更多,或許所做的很多事情都是自己並不喜歡的。
違背了初衷,偏離了想要的方向,看上去收穫到了一些東西,但一個人的時候卻感到了空虛和落寞,真正想握在手中的,卻在一點一點地消失。
有時候很迷茫,人活著到底為了什麼?如果沒有答案,人生或許會越來越暗淡。而經歷過這一場的疫情,此後餘生,又該如何過,才能真正地充實和滿足?
此後餘生,保持積極向上的態度。
每個人都會被一些事情困擾,有時候會長久地陷入到一種負面的情緒里無法自拔。
彷彿黑暗吞噬了希望,看不到任何的光芒。
其實,這是人生的常態,沒有人一直走到光明之中,但是誤入了黑暗,我們也要懂得學會自救,不要因為明知道不可為,卻一點一點地被黑暗包圍。
要知道,這世上永遠沒有捷徑,你想獲得什麼,都是要以付出為代價的。
得到的容易,那麼代價也不會小。等到你最終意識到這些的時候,或許已經晚了。
保持積極樂觀的態度,遇到困難的時候不退縮,不迴避,直面解決。因為你若繞過了這一處難題,或許還有更多別的難題在等著你。
學會查找自己的短板,提升內在的素質和能力,相信沒有什麼困難能打得倒自己,不要因為一時的困難而嚇退,堅持過黎明前的黑暗,你就會迎來真正的成功。
你若不堅強,沒有人會替你勇敢。回望走過來的路,仔細想一想,不是么?
此後餘生,珍惜身邊對你好的那些人。
人這一生,最難得的就是,在你處於低谷和困境的時候,身邊還有願意同甘共苦的人。
或許對方並不是你最愛的人,但一定是最愛你的人。
不要因為年輕時的氣盛而寒了身邊人的心。要知道,當感情消耗殆盡時,想找到再對你掏心掏肺的人,並不容易。
人往往身在局中,卻不知自福。真正的好日子,其實就是平平淡淡的。
那些讓你感到癲狂的感情,讓你為之欲生欲死的情愛,其實到最終都成為一場幻影。
到了你真正需要關懷和照顧的時候,永遠是那個你覺得掀不起波瀾的身邊人。
別等到失去了才開始後悔,在一起的時候,多一些包容和理解,多一些關懷和支持。
你要清楚,轟轟烈烈的感情走到頭,都是要回歸於平靜的。
那些執手走到最後的人,往往並不是愛得濃烈的,卻成為彼此都離不開的依靠。
此後餘生,要好好愛自己。
很多時候,我們總是想著如何對別人好,如何多愛別人一些,卻忘記了自己也曾經是父母掌心裡的寶貝。
他們把我們撫養長大,不是只為別人付出的,也希望我們能夠得到珍愛。
所以,多愛自己一些,當你把自己當成一件寶貝的時候,別人才可能會高看你。
否則,開在塵埃里的花兒,有誰會躬下身子去認真地欣賞呢?
這一生,真正如意的時候並不多,與人周旋時,大多都要有一些虛與委蛇和不得已。可是當你一個人的時候,多疼自己一些。
別總是捨不得在自己身上投資,要知道明天和意外,誰知道哪一個會先來。好好愛自己,才不會在最絕望的時候,遺憾這一生白白來過,沒有為自己活一次。
經歷過就要懂得,尊重自己的喜好,給自己多一些空間,多一些關愛,在自己的那個世界裡,肆意一次,撒嬌一下,擺爛幾天......又有什麼不可以呢。
別活得像一個堅硬的殼,內里卻是無比脆弱。只有學會了愛自己,你才能真正變得堅強起來。
這三年的疫情,誰的日子都不好過。
可是一步一步走過來了,會有太多的感受。
經歷過最暗淡無光的日子,體會過痛徹心扉的感覺,就要明白,是時候好好反省一下自己的人生了。
從前種種,均已成為過往。而此後餘生還長,換一種活法,天不會塌,地不會陷,可是你的心情或許會敞亮許多,你的生活會快樂一些。
當你調整好了心態,你會發現整個世界都在對你閃著光芒。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