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感的人其實是個幸運兒,因為敏感是一種凡人所不擁有的能力。當你擁有了敏感的體質,你就能從環境中接收到不一樣的信息。但是很多人因為運用不好這種能力,所以造成很大精神上的困擾,經常顯得格格不入。敏感不是凡人的能力,所以敏感的人要把自己的肉體凡胎拿去磨礪磨礪,才能有資格去運用這種能力。
上天不會拋骰子,每個人的能力都是有用的。人生其實是各種經歷都在促使我們,讓成為我們本應該成為的那個人。當我們在做我們不想做的事情時候,我們很明顯地會感覺到難受,這就是很明顯的信號。但是現在的人,通過各種洗腦語錄批判你,說你是懶惰,說你是不夠專註,這其實都是害人的話。當你在做你真正要做的事情的時候,你根本不會想偷懶分心,你自然而然就進入這件事裡面去了。
敏感的人是帶有使命的,但這需要你自己去喚醒你的內心。很多人都是碌碌無為一輩子,偶爾休閑一下就是度過了一生。但是敏感的人做不到這樣,因為你們是被促使的。命這東西很奇怪,其實你本來就具備了你想成為的那個人的所有要素,但是你要自己去發現自己的使命。我想正因如此,我們才會去接受磨難,通過磨難來修鍊自己,逐漸成為我們理想中的人。
既來之,則安之。既然擁有了敏感的能力,就要接受這種能力。我們是不會自己害自己的,我們的感覺是最真實的。但當我們去抗拒我們的敏感能力時,就像一個天使鋸掉翅膀想成為人類一樣,無奈又惋惜。面對人生的種種困境,都要把他當成是自己提升的機會。其實環境本來就沒有順境逆境的,功夫不到家,環境怎麼樣都是逆境;功夫到家了,一切都如有神助。
怎麼去運用敏感能力?首先要清楚這是超凡能力。很多敏感人群都很自卑,因為敏感的人容易吸收到環境的能力,所以這個時代對敏感人群其實不太友好。
所以第一步就是要學會消化自身的情緒,關注正能量,忽視負能量的人和事。這其實並不是一種阿Q精神,而是一種自我保護。當人在好的環境中,心中的念會從好的方向發展,這也是風水好對人有用的原因。
第二步就是學會去鈍化事物。鈍化事物是什麼意思呢?就是對一些無關緊要事物不要運用我們的敏感能力。這其實需要一定的練習,但這是十分有效的辦法。人的精力是十分有限的,特別是敏感人群是加速消耗自我的精力。所以我們要把我們的精力放在一個點上,這樣我們做事情就會無往不利。
第三步就是找到自己的天命。什麼是天命?其實天命沒那麼高大上,就是你平日最喜歡最關注的事物,讓你不會感受到累而且能收穫到快樂的事物,而且這些事物與任何人無關,完完全全是你自己的事情。我們每天都要抽時間在我們的關注點上去進行,慢慢地就會有很大的改變。千萬別拿低級娛樂去麻痹自己,因為真正的娛樂在你的天命上。這個過程你會越做越開心,越做越有癮。
所以凡事有利有弊,你有能力就不得不接受磨難,不然憑什麼你比普通人強呢?不過我相信,只有肯前行,天地都會助你你把。
共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