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作被,地當床(83)

21:19分,頭上飄下點點細雨,我把車後架上的行李用塑料薄膜包住,捆好,走到離餐館燈光遠點的河岸邊,在另一長椅上坐下,把頭埋在車後架行李上睡覺,睡一會算一會,感覺將進入睡眠狀態時,忽然聽見有人說著話朝我這邊而來,無法睡了!看著她們從我身邊走過,又埋頭睡覺,然而又有人走來。換個長椅坐下,時間為22:08分了,又睡,同樣又有人走來。睡,醒,又睡,又醒,反反覆復。當時間跳到23:15時,算了,不睡了,往城區走去。


過橋,來到橋另一端,嗯!一大塊明亮燈光下的夜景好漂亮,於是在椅子上坐下,不時起身用手機拍攝視頻、照片。接近凌晨零點時,走來一個40歲幾歲,喝醉的,他要借我的手機打電話,我沒理他,而他轉了一圈又來到我身邊,我只得離開那裡。已經過了凌晨零點了。


這不是跳廣場舞的地方嗎?密密麻麻纏繞在許多樹木上的金黃色LED(發光二極體)彩燈、掛在樹枝上的幾種顏色的燈圈;還有紫色的、綠色的、紅色的、白色的燈光和燈光下的花,也加入廣場的燈柱、樹枝、樹下等處,春節真好!


正在拍廣場夜景時,那個醉酒的又搖搖晃晃晃到我身邊,胡言亂語,我不得不離開廣場。


沒地方呆了,慢慢往金堂方向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