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安冬悅
-
01.
每個人都有情緒,開心、難過、得意、失意、生氣、憤怒等。
有情緒很正常,可當你有情緒的時候,如果沒有人理解你,你就會感到很失落,很孤獨。
無論是積極情緒,還是消極情緒,都需要一個出口。沒有出口,情緒全都壓抑著,時間久了會把人憋瘋。
不知你有沒有這種感受,通訊錄里幾百個好友,常聯繫的人卻沒多少,幾乎永遠就是那幾個。而常聯繫的人當中,也不是誰都可以說心裡話,很多時候很多事,終究還是自己一個人扛。
一個人扛,是堅強,也是無奈。如果有那麼一個人,能真正理解自己,懂得自己,始終堅定地和自己站在一起,誰又願意獨自承受、獨自面對呢?
因為遇不到真正懂自己的人,所以儘可能地讓自己內心變得強大,漸漸地也就適應了孤獨,習慣了一個人承受所有。

02.
以前的你,是不是經常在心裡質問,為什麼沒有人理解我,懂我?好像別人就應該理解你、懂你似的。
而現在的你,再也不會問這樣的傻問題。因為你已經明白,沒有人應該理解你,懂你,事事以你為中心,處處為你考慮。人們內心最在乎的,永遠是自己。
包括你自己,也是如此,否則就不會埋怨別人了。
走過半生,歷經浮沉,終於看透生活的本質,人與人之間絕大多數都是以利相交,無利便無友,無利便無情。那種純粹的關係、純粹的感情,終究遙不可及。
我們相信世間有無限美好,也期待遇見美好,但其實內心毫無把握,畢竟早已見識過現實的殘酷。無論是愛情,還是友情,要麼被現實打敗,要麼被時間和距離擱淺,哪裡還敢奢求靈魂深處的懂得?
沒有人理解,沒有人懂得,是一件很凄涼的事,可若真的沒那個福分,也只能接受現實。

03.
人間非凈土,各有各的苦。每個人都有難言的辛酸,想要找個人傾訴,卻總是找不到真正合適的人。
所謂真正合適的人,就是願意聆聽,並且聽得懂,可以充分理解自己的人。只是,這樣的人很難遇到,需要彼此之間有著極深的緣分。
緣分到了,對的人自然就會相遇相知。哪怕彼此之間隔著萬水千山,也一定會在時光的轉角不期而遇。
在這個世界上,總有人是幸運的。他們有人理解,有人懂得,有人陪伴。快樂有人分享,憂愁有人分擔,任何情緒都能找到出口,從來不會覺得孤獨。
如果,你也很幸運,早已遇到這樣一個人,那我由衷地祝福你。
一個人知你,懂你,願意一生陪伴你的人,本就可遇而不可求,遇到的都是幸運,一定要好好珍惜。不要因為自己的後知後覺,寒了對方的心。要知道,任何一段關係想要長久穩定地走下去,都需要雙方共同呵護。
如果你還沒有遇見,那我希望你能做一個內心強大的人,無畏無懼,自信勇敢。
同時,願你儘早遇見,從此有人知你,懂你,陪伴你,讓你擁有到世間最美好、最溫暖的感情。
-END-
作者:安冬悅,自由撰稿人,以溫情的筆觸,寫走心的文字,願在最深的紅塵里與你相逢。歡迎關注。